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遗憾(下)

有双黄各自结婚设定,注意避雷。

 

(下)

黄渤知道黄老爷死去的老友是自己的父亲时就再也无法面对黄磊,所以他选择了和黄磊分手。

父亲是在黄磊出现前几个月和母亲离婚回国的,他崇拜父亲,父亲经常教他中国文化,他很喜欢,他也是中国人,但是父亲说,师夷长技以制夷,所以他得在国外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所以,第一次听到黄磊那番话的时候,他就对黄磊印象特别好。

“你的英文名什么?”

“我是中国人,不需要英文名字。”

提问的同学连带着全班一起哄笑,嚷嚷着让他滚回中国,黄渤的心里却升起了一丝亲近,而黄磊面对嘲笑没有说话,视线一转看到了黄渤,兴许是看到了同胞,黄磊对他笑了一下,那一笑,黄渤听到了周围一些同学发出“帅”的声音,也听到了自己的心跳。

黄磊来了之后学习非常刻苦,可是周围的同学排挤他,不愿意跟他说话,黄渤就自告奋勇,解决了黄磊的一些提问,帮他跟上了功课,一来二去,两人就熟悉了。学习期间,黄磊给黄渤讲了很多中国的情况,黄渤听了也开始理解父亲的那份爱国。

日子一天天过去,有一天,黄渤突然在操场一角看到了黄磊垂头丧气,一问才知道,他又被一群外国人欺负了,他感觉有点无力,什么也做不到,黄渤就劝他,劝完,黄磊一扫刚刚的沮丧,眼睛亮亮的,抓着黄渤的手感谢他开导自己,而黄渤看了一眼他们握在一起的手,第一次明白了心动的含义。

黄渤知道同性恋在中国是个禁忌,自己接受过国外的思想熏陶,但是黄磊还是个彻底的中国人,他如果知道了肯定会疏远自己,还是不要说了。

于是,这份心思,被黄渤埋在了心里,直到那天,黄磊的表白像是一道光,一场雨,让他心里的种子一瞬间生根发芽,彻底陷入了黄磊明朗的大眼睛里。

确定了关系,不到一月,黄渤就搬离了宿舍和黄磊住在一起,一开始两个人都有点放不开,晚上睡觉,背对着背,谁也不好意思先动,僵持了一个星期,黄磊带回来了一箱酒,两个人一人干掉一半,总算突捅破了最后一层窗户纸。

一转眼,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三年了,两个人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从高一都要大学毕业了,这天两个人正过节,黄磊却突然接到家里的消息,说父亲病危了,黄渤毫不犹豫的答应了陪黄磊回去,同时,他也想顺道看看自己的父亲。

这么多年,他早已经理解了父亲的离开。

可是,没想到,这一次回去,却得知了父亲被杀的消息。

一开始黄渤并没有多想,他以为黄老爷拉着他哭是思念好友过度,可是第二天,他拿着父亲给他的地址一问,发现居然就是黄磊的家,再仔细询问,大少爷告诉他,他和他的老师黄教授长的特别像,只不过老师说他没有兄弟姐妹,也没有娶妻生子,异次元军团想要黄老爷珍贵的画,交不上来就要丢命,黄教授制造了一副假的,撕毁了异次元军团想要的画,异次元军团以为真画被他破坏了,就杀了他,尸体是黄老爷处理的。

“所以,异次元军团就以为你老师撕了真画?因此画保住了,黄老爷的命也保住了?”

“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我看你长的特别像我老师我才告诉你的,你可别说出去。”

事已至此,黄渤基本可以确定了一件事。

被异次元军团杀害的人,就是自己的父亲。

黄渤宛如遭受了晴天霹雳,他谢过大少爷,一个人回了房间,浑浑噩噩的倒在床上。

父亲,死了……父亲为了保护黄老爷……到底是为了保护黄老爷,还是被黄老爷陷害了呢……

黄渤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黄磊,怎么面对黄老爷,黄磊看他精神不好以为是时差没倒回来,就劝他去休息,黄老爷也很关心他,让他好好休息,黄渤抬头看了看黄老爷憔悴的脸,终究还是狠不下心,留在了黄家陪着黄老爷。

半个月后,黄老爷走了,黄磊很难过,跪在地上哭,黄渤眼泪顺着脸颊滑下来。

他的父亲也走了,可是,他却没法这么送他父亲一程。

三天后,律师公布遗嘱,产业归大少爷,黄磊的堂哥,现金归二少爷黄磊,家里的古董字画,则是全部给了黄渤。

黄渤很意外,但是其他两位少爷都没有意见,黄渤在心里冷笑一声。

这是在补偿他吗?还是说,又想用赠字画,来让他也作为陪葬吗?

黄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恶毒的想法,他突然有点厌恶这么恶毒的自己,签了字,拿了遗书就走了。

没过多久,黄磊来了,抱着黄渤,很难过的样子,黄渤一咬牙,说:“黄磊,我们还是分手吧。”

黄磊自然不同意,他不停的追问黄渤发生了什么,黄渤也不告诉他,就是含着泪摇了摇头,说:“黄磊,你让我静一静,想一想。”

当天,黄渤就离开了黄磊家,他记得司机告诉他,他去旅馆接的黄教授,于是他又来到了那家旅馆,找到了黄教授的房间。

房间里一片凌乱,东西扔的乱七八糟,应该是被人搜过,黄渤仔细的找了一圈,意外的发现了一个暗格,从暗格里找到了两张照片和十几封信,一张照片是黄教授抱着个小孩儿,黄渤记得,他也有一份,是和父亲的合影,背后写着我与我儿,渤。另一张是年轻的黄教授和黄老爷,不仔细看,倒是还真像他和黄磊,照片背后同样写着五个字。

我与我爱,磊。

磊?黄磊?黄渤吃了一惊,黄老爷叫黄磊?那他为什么还要给自己儿子叫黄磊?

等一下……这么说,爹爱的人……是黄老爷?

黄渤突然回忆起父亲回国前和母亲吵得那一架。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心思,你就是想回去找他!你忘了当初他把你害成什么样子了?”

“他没有害我!”他父亲平日里都极为温和,可是此刻却暴躁的让黄渤缩脖子。

“他没害你?那你为什么有家不回要出国?身无分文的在街上要饭他管过你吗?要不是我,你早饿死了!你现在还为了他回国?疯了吧你!”

“我这次回国是为了国家,跟他没关系,我和他二十多年没有联系过了,你知道的,我们都结婚这么多年了,渤儿也这么大了,你还在说这种话!”

“这种话?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娶我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给孩子起名叫黄渤吗?”

“我……”父亲梗了一口气,没说话,母亲则是继续咆哮。

“行,你现在当教授了,有名气了,有底气有本事回去找他了,我成全你,离婚,明天就离婚,你那段见不得人的东西,我受够了!”

黄渤一直以为,父亲只是喜欢的另有其人而已,没想到,父亲居然……难道说,父亲以前也叫渤吗?匆忙打开那十几封信,几乎都是情书,标头写着渤,落款是磊,只有最后一封是遗书,开头写着儿,黄渤知道,这是父亲给自己留的。

遗书应该是他被害的前一晚写下的,父亲知道自己一去黄家老宅必死无疑,他哪怕死了也要保护黄老爷,这是他擅自离开黄老爷的补偿,也是他这辈子唯一的遗憾,希望如果儿子能看到这封信,不要怨恨任何人,可以话,多去看望黄老爷,照顾他。

把照片和信收好,黄渤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通红的双眼,叫车重新返回了黄磊家。

虽然不知道父亲和黄老爷发生了什么,才留下了这样的遗憾,但是,他和黄磊,可不能再重蹈覆辙了。

 
 

(完)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