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双黄】遗憾(上)

两更完结,有双黄各自结婚设定,注意避雷。

 
 

(上)

今天是情人节,黄磊正在唐人街,和黄渤一起散步,顺便挑选情人节礼物。

黄磊来美国已经七年了,他十八岁的时候,父亲把他送到了异国他乡学习,他从小就聪明,和父亲一样,他也很崇拜自己的父亲,二人分别的前一年,母亲,大伯和婶婶遇到了坏人袭击,全部丧命,他们家族的大家大业都落在了父亲身上,父亲计划让他和大伯的儿子都到国外去,以防万一,但是大伯的儿子死活不肯,所以就他一个人来了。

上车前,父亲塞给他了一封信,什么也没交代,但是黄磊都懂,甚至能猜到,父亲给他的只是几页空白的纸。

带着父亲的期待,黄磊在这里学习格外刻苦,就算这里的人都瞧不起他,他也不在乎。

身处异地,对同乡就格外亲切,在这里,他遇到了同样是中国人的黄渤,黄渤比他小了三岁,黄磊因为刚来,担心跟不上,就留了几级,当了黄渤班里的插班生,但是黄渤虽然在美国长大,中文却说的很好,除了带着点青岛口音,他说他爹娘都是中国人,父亲一直教育他,他是中国人,必须要说中国话,所以在家里,他们都是中文交流。

而黄渤也不像美国人那样高大,个头比他还矮一点,他自己说是母亲怀他的时候正赶上家里最落魄,所以发育不好。

黄渤的为人非常随和,亲切,总是挂着笑,对其他人也没有恶意,甚至对于那些辱骂他们的人也只是叹了口气,念叨几句孔子的话。

“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我们不能只会背优秀的文化传统,还要做到,如果我们做的足够好,那他们的看法自然就会改变,不需要多费口舌去解释。”

黄磊觉得,黄渤像是蜡烛,虽然不起眼,却照亮了他阴暗的留学生活。

渐渐的,黄磊对黄渤越来越依赖,越来越离不开黄渤,国外开放的环境也感染着黄磊,他知道,他可能是喜欢黄渤了,于是在某一天,他鼓足勇气跟黄渤表白了,两人从此就成了情侣。

这件事,黄磊也一直没敢告诉父亲,他不确定父亲是否会支持他们这种感情,黄渤也没告诉家里,他的父母虽然是青梅竹马,平日里也相敬如宾,但是总有一种距离感。他父亲好几年前就回国了,母亲认为,他们好不容易在这里混出了一点名堂,所以不愿意跟着父亲回国,两个人为此大吵一架之后就离婚了,父亲独自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中国,母亲则是又嫁给了一个美国人,生了个混血妹妹,就不管他了,所以他也不想告诉家里。

黄磊听黄渤说这些的时候心疼至极,他是没了妈,黄渤则是没了爸,他拉着黄渤的手,轻轻得吻他,说:“从今以后,我来照顾你,陪着你。”

入乡随俗,他们确定关系后就跟着一起过情人节,只是没想到,逛了街回去,黄磊就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说父亲重病。

黄磊不太敢信,他一直跟父亲都有通信,父亲虽然有点胖,但是身体素质很好,怎么一个月前他还收到了父亲的来信,说一切安好,他还遇到了一些老朋友,很开心……

黄渤看到黄磊接了电话就哭了,赶紧问他怎么了,黄磊蹭进黄渤怀里,抹了泪,说:“渤儿,跟我回国吧,我爹他……病危了……你跟我回去,见见他,就算不能让他知道我们的关系,也让他知道,我在这里并不孤独,行吗?”

黄渤听了,几乎没有犹豫,回答:“当然,你爹,也是我爹。”

两人迅速收拾了行李,以最快的速度回了国,直奔老宅。

父亲果然病的很严重,照顾他的是自己的堂哥,堂哥说,前段时间,异次元军团想要夺走国宝画,他的老师,也是叔的老友,为了保护画和叔,被异次元军团杀了,而叔内疚过度,一病不起,如果他心态能尽快恢复,还有好起来的可能。

黄磊忍着眼泪站在床前,父亲黄老爷拉着他的手,颤巍巍地问他:“磊子,让你担心了。”

“知道让我担心你还生病!”之前有力的手,此刻已经只剩了硌手的骨头,人也瘦了好多,黄磊眼泪还是忍不住下来了。

“爹……最担心的,还是你和你哥……你哥还好,这几年,知道用功了,之后家业交给他打理,我放心……可是你,一个人在国外……”

“爹,你不用担心我,我之前给您说过,我遇到了一个同胞,我们关系特别好,这次他跟我一起回来了,正好,您好好的,我带你见见他。”

“是吗?那太好了,这我就放心了,你快让他来。”

黄渤就一直在外面,等着的同时跟黄磊的堂哥搭话,唐哥看到他不知道为什么很惊讶,盯着他看了好久,弄的黄渤很不自在,听到黄磊叫他进去,才如释重负,赶快离开。

黄老爷眼睛始终是没有神采的,可是随着黄渤的进来,突然眼睛一亮,喃喃的说:“教授……”

“爹,你说什么?”

“我……”黄老爷顿了顿,对着黄渤抬手,黄渤赶紧上前握住说:“伯伯好,我叫黄渤,是黄磊的同学。”

“黄……渤……”黄老爷重复了一遍,轻轻得问他:“你……你父亲是不是……是不是个教授?”

“对啊。”黄渤笑起来,“伯伯认识我爹吗?他很早就回国了,我这次回来,也想顺道去看看他呢。”刚说完,却见黄老爷哭了,黄渤吓得赶紧抬头看黄磊,有点手足无措。

黄磊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黄老爷却牵着黄渤,叫他:“渤……”

“哎,伯伯。”

“渤……对不起……”

“没关系,伯伯我知道您难过,我刚刚在门口很冒昧的也听说了,您难过就哭一哭吧,哭出来就好了。”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黄老爷足足拉着黄渤哭了十几分钟,才累的停了,慢慢睡着了。

“渤,不好意思啊……”黄磊看了看被自己爹捏红了的手,而黄渤抹了抹眼泪,说:“没事儿,毕竟是好友离世。”

黄磊在家照顾父亲,他家大,索性也让黄渤住在了家里,两个人发现了黄老爷似乎很喜欢黄渤,总爱看他,拉着他,黄渤就决定先不急着去见父亲,先陪陪他爹。

两个人一呆就是一个星期,这个星期,黄老爷的身体也好像要痊愈了一般,一天比一天状态好,甚至还起床写写画画,可是医生却告诉他们,这是回光返照。果不其然,不到半个月,他爹也在梦中离开了。

黄磊大哭一场过后,和堂哥一起安排了后事,按照遗愿,家族企业归大伯的儿子,黄磊的堂哥所有,保险柜里金条归黄磊,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爹还把家里的古董字画全部给了黄渤,黄磊不太明白,而父亲还留给了他一封信,黄磊在处理完父亲的事之后,打开看了,才明白。

信上嘱咐了黄磊一些生活上的事,让他们兄弟两个一定要团结,最后附加了一句,好好待黄渤,一定要对他好。

黄磊蹭了眼泪,心里有些心虚的收起了信,心想,到底是爹,虽然什么都没说透,但还是看出来了他和小渤的关系……这也算是接受了小渤吧?

“小渤,你说,我们以后会好好的在一起吗?”

黄渤看着照片里,和黄磊极为相似的黄老爷的脸,一滴眼泪划过,说:“黄磊,我们还是,分手吧。”

 

评论(8)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