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磊渤】皇上不爱后宫

前几天的文忘记发这里了。

主双黄,副一点红猪

迅哥咧?迅哥没出场的机会了……

————

“宣,优贵人觐见。”

随着公公响亮又嘶哑的声音,黄渤捋了一下衣服,低着头迈着小碎步走进寝宫,跪在皇上面前,额头贴在手背上,细着嗓子道:“皇上万岁万万岁。”

当朝皇上孙红雷翘着二郎腿看折子,等黄渤说完才放下,回了一句“平身赐座”,这才去打量这个皇后亲自为他选的贵人。

说起皇后为他选贵人这事儿,还是因为皇上孙红雷在位十年,现年三十,却只有四年前娶进门的皇后这一个妃子,连皇子都没有一个,皇后为了后宫着想,就选了黄丞相的女儿黄小优进宫。

黄丞相是上一代皇帝的臣子,家财万贯,孙红雷继位不久便抄了他的家,黄丞相带着一对儿女和夫人逃到了海边,孙红雷无意赶尽杀绝,就放了他们一条生路。

孙红雷不知皇后为何会推荐黄小优进宫,但是看到黄小优这张脸的时候,他却有点明白。

大概是怕找个美貌过人的,得了自己宠爱,她又会被冷落了吧。

孙红雷一笑,故意一副亲民的姿态说:“优贵人远道而来,辛苦了吧,今晚好好休息,待良辰吉日,再举行婚宴。”

“谢皇上。”黄渤朝着皇上行了一礼,得到允许后,离开了孙红雷的寝宫。

黄渤的住处就在皇后的隔壁,她只是个贵人,无法像皇后那样气派,宫里冷冷清清,只有两个宫女,黄渤一挥手,把她们也赶走了,这才松了口气。

黄渤自然不是黄小优本人,而是黄丞相的独子,黄小优的哥哥。

那日他在家听闻皇上要把小优招进宫他就觉得有阴谋,小优这次前去必定是凶多吉少,父母几年前就离世了,他岂能再失去妹妹?妹妹虽然机灵,却不及他,他从小就跟着师傅学习工夫,虽武艺不高,但轻功很好,小优关键时刻必定无法自保,而他却可以逃跑。

外人都道黄渤与黄小优长相极为相像,黄渤一合计,就男扮女装,前往皇宫一探虚实,并且让小优随时做好准备逃跑。

把发髻摘下,黄渤脱了袍子,感觉身体轻松不少,正要把头发盘回男人的发型,突然门外一声:“皇后驾到”,吓得黄渤赶紧又把头发简单的盘了一下,穿上衣服出门迎接。

黄渤听说皇后在宫里被称作莲妃,因为她最开始是个歌女,名莲生,后来皇上一眼就相中她,把她封为妃子,既而慢慢成为了皇后。

黄渤出门的时候皇后已经在外面等着了,他也不敢抬头,怕被人看出点倪端,直接跪在地上请安。

“平身吧。”

皇后的声音让黄渤微微一怔,站起来偷偷打量她,结果这一看不打紧,黄渤差点直接叫出来,还好皇后及时拉住了他的手腕对他笑了笑,赶在他前面开口:“妹妹一路辛苦了,你我到房里一叙如何。”

“黄……”黄渤说话声音有点抖,顿了一下才说:“皇后里面请。”

黄渤与皇后一起走入房内,命令丫鬟在外面候着,关上房门,让黄渤背对着门而坐,这才改口,先嘘了一声,轻声说:“渤儿,真的是你吗?”

“黄磊……”黄渤紧紧的反手抓着面前的人,虽然这人一身女儿打扮,但是他知道,面前的不是什么莲生,更不是什么皇后,他是个男人,是和自己一起玩了十几年的黄磊,而他们也有五年没见了。

黄丞相是黄磊的救命恩人,自小就过继在黄丞相家,五年前,黄渤家被查封,黄丞相早早就把他赶了出去,再加上黄磊虽住在黄家,但不是黄家人,因此也躲过了一劫,之后黄丞相就带着儿女一路逃难,黄渤也没再见过黄磊。

童年时两人关系十分要好,黄磊比黄渤年长一些,经常跟黄渤一起上学,逃课,再一起挨罚,一起去教训欺负小优的同学,一起给先生使拌,总之胜似一对亲兄弟,那次分别黄渤虽难过,但是他知道只有这样才能保住黄磊的命,也没有办法,只是他万万不曾想到,黄磊居然化身女儿混入皇宫,还成了皇后。

“小渤,小渤,窗外有眼,你别哭。”黄磊这么开口,黄渤才突然察觉自己竟然落泪了,他赶紧深吸了一口气再吐出来,把眼泪倒回去,又破涕为笑,小声问他:“黄磊,你怎么进宫来了?你当初不是逃掉了吗?”

“唉,这就说来话长了,一时半会儿说不清,不过我还是赌对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顶替小优进宫来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是你找我进宫的?”

“没错,就是我。小渤。”黄磊直接便承认了,他一年前听说黄渤还活着的时候就在想办法见小渤一面了,此刻重逢的场景他也在脑中构想了无数次,可是现在他们没办法叙旧,黄磊的眼睛往他身后的门瞄了一眼,眼神突然认真无比:“你想不想为黄伯伯,为黄家报仇?”

“报仇?”黄渤几乎立刻就领会了黄磊的意思,再次紧紧抓住他说:“黄磊,这太危险了,你用什么办法不好,为什么一定要进宫来?就算要做,也应该我来做啊。”

“小渤小渤,”黄磊也回握着他,稳定住他的情绪,声音平静的没有一点波澜:“你听我说,小渤,你不知道,我调查过,当初陷害你家的就是孙红雷身边的亲信,如果不接近孙红雷,就无法获得更多的证据。”

“那万一被孙红雷发现男儿身怎么办!你身为皇后,总得跟皇上……”黄渤说着眼神也渐渐暗下去,一想到黄磊和皇上,他就心里不舒服,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感情,这也是他刚刚才察觉到的。

小的时候,两个人就一起同进同出,黄磊长的漂亮,经常会有小女孩跟他一起玩儿,黄渤就很生气,后来黄磊知道了就尽量减少了跟她们出去的次数,陪着黄渤去摸鱼,黄渤心情才好起来。

好像跟小时候的心情有点像。

黄磊没察觉到他其他的想法,听了倒是笑起来,拍拍他的手背安慰说:“小渤,你想啊,他要是发现我是个男的,我怎么还可能当上皇后呢?早就被杀头了啊。”

黄渤心里突然咯噔一下,他听说过南边的国家有改变人性别的神奇医术,难道黄磊他……

“想什么呢。”黄磊看他眼珠子上下打量自己就知道他想多了,戳了一下他的额头说:“其实我敢进宫也正是这个原因,因为我发现了孙红雷的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难道他不行吗?”

“噗,你可别乱说,我进宫有四年了,表面上也跟孙红雷同房过,但每晚我们都是各睡各的,因为孙红雷对女人没有兴趣,他喜欢的人是……一个男人。”

“啊?”黄渤觉得自己就像在听什么天方奇谭一样,完全不信,要知道喜欢同性是很丢脸的事,孙红雷贵为一国之君,居然会有这种癖好?可是黄磊却特别认真,直接打断了他所有疑虑:“所以他从来不会接近我,自然也没有发现我是个男人,这也是我敢把你叫进来的原因,到时候你只需要装作没有被宠幸而伤心就好。”

“……你确定不是跟我开玩笑?”

“真的,小渤,你相信我,我知道,你从小就跟着师傅偷偷学习工夫,虽然江湖上没有你的名字,但是你的轻功也是数一数二的,所以,你要你我二人配合,一定能让黄伯伯瞑目的。”

接下来的时间,黄磊又大概跟他交代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人和事,临走前,黄磊忍不住还是抱了黄渤一下,悄悄在他耳边说:“小渤,我真的很想你。”然后就离开了。

晚上,孙红雷在寝宫听着手下的汇报:“是的,皇后娘娘和优贵人拉着手聊了很久,看起来非常熟悉。”

“是吗,聊的什么?”

“听不清,她们声音都很小。”

“行了,我知道了,你下去吧……让罗志祥进来。”

“是。”

手下退了出去,一身侍卫打扮,名为罗志祥的男人走进来,非常随意的坐在孙红雷旁边说:“又要害谁啊这次?”

“什么叫害谁,说的我像昏君一样。”孙红雷完全没有了帝王姿态,像个孩子一般笑了笑说:“这皇宫里,没有谁要害谁,大家都是能自保就不错了,你也是,虽然我罩着你,你平时也要多注意。”

“我知道啦。”罗志祥站起来:“不对,我应该回答:是,皇上。”


这天是个良辰吉日,皇上大喜,文武百官皆来祝贺,孙红雷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早添龙子,心里虽然已经把这个祝福一票否决了,但面上还是笑着,看着优贵人在丫鬟的搀扶下盖着盖头进了自己房间,坐在了床上。

孙红雷喝了酒,脚步有些踉跄,黄渤悄悄揭起盖头的一角,就看到一个年轻的小伙帮皇上脱下了外衣,放倒在自己的床上,说了一句吉祥话就退出去了。

黄渤有些懵,他自然记得黄磊的话,所以他此刻也不太确定孙红雷到底是装醉还是故意喝醉,不过不论如何对他都是有利的,他自顾自的把盖头扔在一边,先给皇上盖上被子,正要去长椅上凑合一宿,突然脑子一转,故意把腰带解开来,趴在孙红雷身上,嗲着声音自言自语:“皇上,让臣妾服侍你吧。”

这话说完,孙红雷动了动,哼了两声又睡熟了,黄渤慢慢的开始去解孙红雷的衣服,直到上衣已经完全脱掉,又该拖裤子的时候,孙红雷突然起身,抱着夜壶一阵干呕,刚刚的小侍卫听到动静敲了敲门,问:“皇上,优贵人,发生了什么?”

“没事。”黄渤一边回答一边帮皇上顺气,又问皇上:“您还好吧?”

孙红雷什么也没吐出来,晕晕乎乎的站起来,说着还要喝酒,发着酒疯打开门,被侍卫搀扶着又返回来躺下,侍卫有些为难的说:“优贵人,实在对不起,您怕是没什么经验,今晚恐怕……皇上一喝醉就会这样,要不还是我来照顾吧,您……您也知道,新婚之夜就发生这种事,传出去对您的名声也不太好,所以还请您不要说出去。”

黄渤跺了一下脚,相当不满的样子悻悻的从后门悄无声息的离开,等到了自己的宫里,才琢磨了一下,黄磊说皇上喜欢的男人,应该就是那个侍卫吧?

第二天天还没亮,黄渤被那个侍卫叫醒,衣服都没穿好就被带到了皇上那里,黄渤路上跟那个侍卫搭话,知道了他叫罗志祥,是从台湾那边过来的,是皇上身边唯一的带刀侍卫,看起来应该是皇上最信任的人了,本人倒是很好说话,相当单纯,还一直说:“娘娘不要客气啦,喊我小猪就好。”

皇上已经起床了,脸上有些歉意,说自己昨晚喝多了,现在还要上朝,还说这就是皇宫的生活,并不像你想象的那样之类的话,黄渤故意很难过样子,帮皇上穿好衣服,看着他出门。

虽然黄渤当晚回宫一事没有被所察觉,但是有人看到新婚第二天,优贵人就黑着脸回来了,便能猜到大概是皇上并不喜欢这个贵人。

新婚之夜尚且如此,后面的日子更不用说,皇上几乎没再出现过,黄渤虽安心清闲,却也并不踏实,特别是丫鬟们嘴碎,说她不得宠,跟着她估计这辈子也难见皇上一次,这就让他们完全没有了攀龙附凤的机会,所以私下经常说优贵人的坏话,而黄渤又不愿意得罪人,只能任由她们说了。

这话很快就传到了黄磊耳朵里,当初他刚进宫,大家也是这么说,可是他没过多久就成了妃子,接着孩子也没生就成了皇后,大家便不敢再多言,又开始巴结着他。

黄磊喝着茶露出一抹微笑来,最初他听说皇上二十有余却对侧妃一事格外反感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又无意间从一个女孩那里获得了皇上的秘密,于是便扮成了歌女,改名莲生,混在皇上南巡的乐队里,很快便获得了和皇上见面的机会,设计和皇上独处了一夜,用那个女孩交给他的办法来威胁皇上,让皇上不得不将他娶进宫。

所以他的成功还是多亏了那个自称是皇上亲妹妹的女孩。

相对而言,黄渤这时候的风险比他小多了,毕竟已经有了成功的前车之鉴。

黄磊喝了茶,悠闲的晃到黄渤那里,黄渤正在花园里吃点心,周围围着一群下人,黄磊只能开口:“优贵人,今日过的可好?”

黄渤回答:“极好,极好,托皇后娘娘的福。”

黄磊看他对这里适应的不错便放下心来,打发下人离开,才坐在黄磊旁边,拉住黄渤的手问他:“小渤,这段时间,有没有人欺负你啊?”

之前因为刚见到黄磊比较兴奋,黄渤对黄磊牵着他的事没有太在意,这次就感觉比较突然了,看了一眼握在一起的手,没有躲开,回答说:“还好吧,大家……也没太过分。”

“没太过分?那就是还有过分的人?”

“没没没……大家都不容易嘛,跟着我也见不到皇上,大家就比较怠慢。”

黄磊知道他是在帮别人说话,他刚来的时候,身边的丫鬟都对自己爱答不理的,他当然不相信小渤说的只是比较怠慢。不过这些都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要为黄家人平冤。

进宫前,黄磊一直认为皇上是个昏君,陷害黄家,所以抄了他的家,但是通过这几年的接触,他发现皇上并不是这样,只是因为误信了现在已经取代黄丞相位置的严丞相,只要他们能找齐证据给皇上,皇上一定会相信他们,但是现在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皇上立了皇后这么多年,却不曾诞下一子,于是严丞相便以有失皇上威严为由,要求废除皇后,另择新人,暗示要把自己的女儿送进宫。黄磊这次找他也是为了商量一下怎么解决。

他和黄磊都是男人,这就很不好办了,即使皇上不是断袖,他们也生不出孩子啊?黄渤嚼着点心皱眉说:“那怎么办,总不能偷一个孩子给他吧?”

“偷一个孩子……”黄磊小声重复了一遍,突然眼前一亮:“对了,小渤,咱们可以换一个孩子出来!”

过了几日,晚上,黄磊主动跑到皇上的寝宫一夜未出,皇上虽提防他,但是他也知道,这人对战略部署相当有一套,北边敌人正侵犯边境,皇后帮他出了不少主意。

半个月过后,孙红雷正在处理公务,突然下人来报,说皇后刚刚感觉身体不适,经太医诊断,是有喜了。

孙红雷感觉当头一棒,罗志祥还站在一边,听了之后低头去瞪孙红雷,孙红雷等其他人都退下了他才拉着罗志祥解释:“天地可鉴,我绝对没有跟她怎么样过,其实是她红杏出墙,不守妇道的,小猪,你看着我的眼睛,相信我,等孩子生出来,我们滴血认亲。”

罗志祥看了他一眼说:“好啦,我暂且相信你。”

当天,孙红雷为了掩人耳目还是去看望了皇后,优贵人也在,看到皇上来了才和众人一起退下。

孙红雷坐在床边,黄磊正靠着喝药,就听孙红雷毫无感情的问他:“孩子多久了。”

黄磊抬头道:“不足一月。”

“谁的?”

“当然是皇上的。”

“莲生,你别太过分。”

“我不过分啊,他们因为你没有子嗣要废除我,我当然要想办法保住我的位置。”

“你到底什么目的?”

“皇上,我说了,我对你没有恶意,至于我的目的,我早晚会告诉你的。”

“你信不信我直接砍了你!”

“皇上,你难道想让全国的臣民都知道,您有龙阳之好,而且就是你身边的罗侍卫吗?你可以免受谣言,可是罗侍卫呢?他必定会成为众矢之的,即便是您,也无法保他周全吧?”

“……”

孙红雷拿他毫无办法,毕竟他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把这些事告诉了多少人,黄磊那天就说了,只要他一死,他的亲信就会立刻把这件事传遍大街小巷,怎么办?他只能听这人的话,娶她,然后册封皇后,这便成了她一直揪着他的把柄。

其实一开始孙红雷还担心这个女人会威胁他什么,但是没想到的是,她除了威胁自己让她当皇后之外,再无其他想法,反而还偶尔给他提几个不错的治国建议,这让孙红雷对她越发不放心,放了众多眼线在她身边,可是却仍旧找不出一点蛛丝马迹,唯一的收获也就是知道她和这个优贵人很相熟,如果是要给优贵人的父亲报仇,她也有很多次机会行刺自己,可是她也没有。

对于莲生,孙红雷完全摸不透,不过这次也许是一个除掉她的好机会,孩子不是他的,他以此理由处死她,即便她告诉人们他和罗侍卫的事,他也可以说这是她的报复和栽赃。

孙红雷请来了最好的太医给皇后养胎,皇后有喜了,严丞相也不好再说什么,黄渤没事就往黄磊那儿跑,像是探望一般,也有人猜测是嫉妒,想找机会除掉这个孩子,孙红雷对此完全不担心,她们俩自己能斗起来自然是再好不过了。


黄渤这日又来探望黄磊,回头张望了一下,确认近距离内没有人,才摸了摸黄磊的肚子小声说:“我怎么觉得你是真怀了?你看这肚子,一天比一天大。”

黄磊拍了一巴掌他的手背说:“我不养胖点,怎么掩人耳目。”

黄渤笑了两声,突然又低下头来叹气,黄磊见状问他怎么了,黄渤又摇了摇头说:“没事,就是心里不舒服,明明你在装怀孕,我老觉得我跟得了产前抑郁症一样,总是会想,皇上既然好龙阳,那你也是男的,如果暴露了,皇上会不会看你长得那么好看,就收你做男宠了……”

黄磊听了之后眼睛突然亮了一下,说:“暴露可是欺君啊,不杀我就不错了,还男宠,亏你想得出来。”

“那也说不定啊,也许皇上爱江山更爱美人……”想到罗侍卫,黄渤又补充一个字:“们。”

黄磊对他的话哭笑不得,但是心里却突然有些明朗,就坐起来,突然拉着他的手说:“你是不是不想让我跟别人好啊?”

黄渤一怔,就想是被黄磊一句话点化了一般,突然醒悟,下意识摇了摇头:“不是……不会吧……”

黄磊嘴角泛起温柔的笑意,慢慢地道:“你就承认吧,小渤,你是不是喜欢我?你承认了,我给你个机会。”

“我……你什么意思?”

“大傻子,因为我也喜欢你啊。”

“啊?”

黄渤回去把这事消化了好久,他还是有点担心,皇宫这种地方本来就危机四伏,稍不留意就会掉脑袋……黄渤心想,要不等替他爹伸冤结束,如果他们俩还都活着,就在一起。

黄磊的想法显然和黄渤不一样,自从确认了彼此的心意以后,黄渤再来,他总是会忍不住多往他身边凑近一些,从拉手变成的拥抱,有时候趁没人还会亲一下他的脸,这让黄渤每次回去都是红着脸,一边想着再也不来看这个流氓了,一边又骂自己居然不躲,白让人占便宜。

这天晚上,黄渤连夜潜出宫去,等回来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疲惫的脱下夜行衣,也不敢开灯,就往床上摸,结果突然一激灵,反手将床上的人按在了地上,接着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小渤,是我……”

“黄磊?”黄渤小小的惊呼一声,赶紧放手把他扶起来问他:“你怎么在这儿?你怎么来的?”

“看你把我孩子都弄掉了。”黄磊揉了揉肩膀,一边捡地上的枕头一边说,挨了黄渤轻轻的一拳才回答说:“密道,我昨天晚上无意间在我房间的床下面发现的,不知道是哪一任皇后修的,我顺着密道一路走,就到了你的房间。”

“这么巧?我不信。”黄渤蹲下去看,他的床下确实掀开了一个盖子,想了一下说:“八成是连着后宫的所有闺房吧?”

“唉,小渤,你为什么这么聪明呢。”

“得了吧你。”黄渤没什么心情跟他贫,他困了,打了声哈欠说:“你要没什么别的事赶紧回去吧,我睡一会儿,又该起了。”

黄渤说完就直接往床上躺,本以为黄磊也会离开,谁知道他刚躺下,黄磊就压上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说:“渤儿,你太无情了,居然就这么赶我走啊。”

“没赶你走啊……你赶紧起来,让人看见了……”

“大半夜的,又没人知道我在这儿,谁会看啊。”黄磊把黄渤的手按在身体两边,即便周围一片漆黑,也能看清他眼里闪着的亮光,还有温柔的声音:“渤,我想亲你。”

黄渤没有回答,因为黄磊说完就已经凑了上来。


转眼过了八个多月,这个密道格外方便,黄磊隔三差五的就会跑过来,抱着黄渤睡觉,等天快亮了就回去。

黄磊的肚子虽然一天比一天大了,但是自然是假的,里面塞着枕头,而太医都被他收买了,不然早就发现他是个男人了。

这天,黄磊收到了黄渤的暗示,确认时机差不多了,就开始喊疼,太医很快就来了,黄渤也来了,进去帮忙,孙红雷没过一会儿也来了,但是只能在外面等着,差不多两个时辰过后,突然传来了一声啼哭,太医兴奋的出来道:“恭喜皇上,是小皇子。”

又过了一会儿,优贵人抱着小皇子出来了,说皇后给他取名为艺兴,通文达艺,兴国兴邦,孙红雷喜滋滋的抱过孩子,连声说好,心里却盘算着另一件事,然后抱着孩子走进卧房,说了一句皇后辛苦了,突然话音一转,伸手对罗侍卫说:“给我一把匕首,一碗水。”

皇后一惊,问:“皇上要干什么?”

皇上笑:“皇后不比多虑,这后宫之事朕许久未曾料理,朕担心有图谋不轨之人,如果皇后问心无愧,自然不用担心。”

手下很快把东西都拿来了,所有人都看得出来,这是要滴血认亲,大家屏气凝神,注视着碗里的两滴血,然后慢慢融合在一起。

孙红雷非常吃惊,没想到这小子居然真的和自己有关系,可是他明明什么也没做,自己的几个兄弟当初在竞争皇位时死的死流放的流放,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情况?关键是铁证如山,他要怎么给小猪解释?

孙红雷又待了一会儿,把孩子交给奶娘就回去了,除了罗侍卫之外其他人统统赶了出去。

黄磊计谋得逞,安心的躺着,待屋里没人,就对黄渤说:“帮我谢谢小公主。”

于是黄渤又趁着半夜,翻出宫,找到一户普通人家,送上了黄磊亲自做的糕点,周围的人都知道这户人家的女儿昨天临产,可是却胎死腹中。

当然,孙红雷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孩子会是自己亲妹妹的孩子,这个妹妹他从小就喜欢,他们俩十几岁的时候一起随父皇南下,然后遇到了罗志祥,孙红雷就喜欢上这个男孩,所以这个妹妹也是唯一知道他秘密的人,只是后来妹妹喜欢上了一个穷人家的男孩,他便将她贬为庶民,实则成全她。

有了小皇子,皇后的地位更加稳固了,孙红雷恨的牙痒痒,可是依旧拿她没辙,罗志祥因为这事很生气,虽然最后选择相信他,但是依旧跟他闹别扭中。

在这段时间,因为黄磊的假怀孕吸引走了很多人的注意力,黄渤趁机找到了当初陷害他爹的证据,时机差不多成熟,刚巧这天皇上来了,屋里只有皇后和皇上,皇上第一次露出服软的表情说:“皇后,你到底想要什么,我都满足你行不行,但是你告诉我,那个艺兴到底是怎么回事?”

黄磊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皇上也觉得好玩儿,说:“皇上这真是,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只为博红颜一笑啊?如此重情重义,在下佩服。”

“别说那没用的。”孙红雷反驳完突然一愣:“你声音怎么回事?”

“皇上。”黄磊突然站起来,直接跪在孙红雷面前,把各种证物呈上说:“臣妾……草民黄磊,并非莲生,磊冒着欺君之罪斗胆混入宫中,不为荣华富贵,只为搜集证物,为恩人伸冤,那孩子并非磊所生,乃皇公主之子,她只内情后愿助草民,遂将子悄悄送入宫中,如今草民别无他求,只请皇上为恩人正名,此乃证物。”

孙红雷猝不及防的被吓到了,感觉一切变得太突然,但是好歹是皇上,他很快恢复过来,接过黄磊的东西翻看,越看眉头皱的越深,忍不住问:“这些东西你们从哪儿来的?严丞相行贿受贿一事,怎么如此清楚?”

“这些都是优贵人所得,优贵人真实身份乃恩人黄丞相之子,这皆为他潜入严丞相府中所得。”

孙红雷突然浑身一寒,觉得自己的后宫太恐怖了,两个妃子都是男的不说,还都各个神出鬼没的。

黄磊给孙红雷的证据让孙红雷看了一天,也偷偷找了二人询问了一翻,最后皇上没有揭穿黄磊和黄渤的男人身份,只是决定下令抓捕严丞相,皇后优贵人,即莲生和黄小优犯欺君之罪,但可将功补过,免杀头,流放千里之外。

几日后,罗侍卫感染疟疾不治身亡。一月后,皇上迎娶新妃子朱氏并册封皇后。半年后,皇上微服出巡,巡至海边,在一名为“黄小厨”的旅店逗留了近一个月。两年后,一位名叫黄磊的人高中状元,成为小皇子艺兴的师傅,教授课业。


五年后,皇上和皇后带着小皇子出游,皇上吃着饭突然说:“小猪啊,早知道还是让磊磊一起来了,这饭太难吃了。”

皇后点头:“就是,好久都没吃过他们家的饭了。”

小皇子附和:“还是师傅的饭好吃,师娘的也好吃,皇阿玛,我回去还能住师傅家吗?我想听师娘讲故事。”

皇上敲了他一下说:“你小心师傅把你赶出来。”

“才不会呢,师娘会骂他的。”小皇子得意洋洋。

“哎,对了,为森么渤哥没有参加科举呢?”

“他啊,我不让他考,我主要是为了艺兴,要不然我才不会让那俩那么可怕的人进宫来呢。”

“可是人家如果想进宫来,你也挡不住啊?”

“唉,我这个皇上当的,怎么总受欺负啊。”

“鹅鹅鹅鹅鹅鹅……”

远在京城的二人还不知道被人说了坏话,黄磊中举之后,他们就把旅店开到了京城,生意很好,这几日黄磊因为小皇子不在所以得了清闲,就在厨房里做饭,黄渤刚刚从旅店回来,钻进厨房找吃的,黄磊喂他一口在亲一口,黄渤蹭蹭脸去洗澡。


(完)


评论(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