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渤磊】暗巷(03)

*渤磊,渤磊,渤磊!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写渤磊容易崩,如果哪里写的有问题了欢迎指出,还有发现bug了错别字了都可以告诉我一声,谢谢。

*年下注意。

——

01

02

——

 

03

 

当知道黄磊又来了的时候黄波非常意外,从他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黄磊是没有任何理由再次来找自己的,更何况是道歉,在他看来,这个黄磊心高气傲,甚至有点自负,即便那天他确实是打了自己,但是从黄磊的角度看他并没有错,怎么会来跟自己道歉?要么就是自己对他这个人的性格了解的太过片面,要么就是这人没那么简单,另有所图,所以打着道歉的幌子来了。

一说道歉,黄波就还觉得脸上隐隐作痛,那天凌晨黄磊醒来,一句话不说,打了他一巴掌就走了,让他也疑惑,当时还有点小委屈,明明什么都没做,这一巴掌挨得有点吃亏,不过他过后也就忘了。

黄磊注意到黄波摸脸的动作,便说:“那天我心情不太好,所以误会你了,很抱歉。”

黄波摇摇头说:“没关系,反正……你也不是第一个了。”

这话让黄磊愣了一下,犹豫了一下问:“刚刚那个龙哥说你的,都是真的吗?”

黄波想了想,虽然他只听到了龙哥那句“果然好玩儿”,其他的都没听到,但是依据他对那个人的了解,也能猜到他会跟黄磊说什么,于是就点点头回答:“是真的。现在是不是后悔来跟我道歉了?”

“是后悔了。”黄磊非常老实的承认了,然后灌了口啤酒继续说:“不过还是谢谢你,至少你也没把我怎么样。”

“还算有点良心。”黄波一笑,丝毫无所谓的样子,看了一眼表说:“那既然这样,你要没什么别的事,就赶紧回家吧,天也不早了。”

黄波说着自己就准备起身了,黄磊见状说:“你真的是这里的老板吗?不是其他店里派来的间谍吧?”

“什么意思?”黄波一听又坐下来。

“别的店都是希望自己家客人越多越好,你倒好,我来了两次,每次把我往外赶……还是说我怎么得罪了,让你不想招待我了?”

“黄先生,这误会可大了,我这是善意的提醒你,刚刚你也看到了,这里的可都不是什么好人,万一出点事,谁能负责呢?”

“你对每个第一次来的顾客都这么好吗?”黄磊只是下意识这么问了,问完才觉得这话听起来倒有点像是吃醋的意味。

黄波也听出来了这层意思,看黄磊的眼神稍微带着点意外,回答:“我只是善意的提醒,毕竟如果惹上麻烦,对我也没什么好处,我如果提醒过他还执意要来,那出事了我就不负责了。”

“所以每个第一次来的人都会被说成是你的人?”

“我的人?”这个黄波可不知道,“谁说的?”

“应该是那个叫小猪的服务生,他跟龙哥说我是你的人。”

黄磊这话说的毫无感情,听不出来任何的意味,黄波虽然意外小猪居然会帮这个黄磊,但是更想知道黄磊说这番话到底是什么意思,说起来黄波经营酒吧也有好多年了,况且从小就在酒吧长大,见到的人和事非常多,也经历过很多,自认为看人还是比较准的,但是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总给他的感觉不一样,他潜意识里觉得这个人不简单,可是却也找不出任何疑点,就像黄磊的这番话,听起来明明就是无意识的,但还是让他觉得哪里不对劲,简单的思考了一下,黄波说:“哦,既然是小猪说的,那你就得问他了,我是完全不知道这事儿,而且我也没那么善良,为了帮一个不认识的人把什么都拦在自己身上。”

黄波的语气故意显得很冷漠,想看黄磊又会有什么反应,但出乎意料的是黄磊一听他这么说居然还松了一口气,然后把自己的啤酒罐伸在黄波面前说:“不是你就好,感觉你人不错,要不交个朋友?”

这人……今天怎么跟变了一个人似的?黄波更加疑惑,如果是别有居心,那这也太明显了吧?会让这么笨的人来吗?不管怎样,既然送上门,总不能退回去,那样也显得太没有礼貌了。

黄波晃了晃自己的酒杯,看起来没有和他碰杯的打算,而是说:“你知不知道,在这里,说出交个朋友,并且碰杯,是什么意思吗?”

黄磊不确定的说:“约炮?”

“你倒是知道啊。”

“你暗示的这么明显,我再想不到,那也太傻了。”黄磊一边说一边把手缩回来:“本来我也没这意思,既然不合规矩,那就算……哎?”

黄磊手还没退回去,黄波突然一抬手,易拉罐和玻璃杯发出一声清脆的碰撞,黄波回答:“不好意思,我一直不会拒绝人。”

不会拒绝人?这种借口也想的出来?黄磊自然是明白,这不过是个借口,但是是不是借口的借口,就不清楚了。

碰完这一下,黄磊看起来似乎是放松了一点,漫不经心的问黄波:“说起来,这个地方已经存在很久了吧?算是个漏网之鱼?”

“漏网之鱼算不上,算是被默认的一个……灰色地带吧。”

两人就这么坐在吧台,一句一句,一直聊到凌晨,送走了黄磊,黄波随便开了一间客房倒头就睡。

太累了,跟这人聊天太费脑子了,比唱歌还累,黄磊这个人果然是有问题,他的每一句话都擦着可疑的边,稍有不慎就会说漏嘴,被他带跑,而且不仔细琢磨,根本察觉不到他话里有话,可是黄波试了一晚上,也没能把话题带回来,不是个一般的角色。

睡了一觉,黄波觉得轻松多了,时间已经接近了中午,酒吧是夜间营业,天一亮就关门了,小猪正在大厅里跟几个服务员一起点外卖,看到他立刻招手说:“波哥,吃饭吗?”

“吃,给我也点一份吧。”黄波找了个位置坐下。

小猪点了餐,大家坐在一起热热闹闹的闲聊,黄波本来是打算吃了午饭再去找徐峥的,但是谁知道饭还没到,电话就先打过来了,黄波没办法,只能吃了几口他们早上剩下的凉包子就往别墅赶。

到了别墅附近就开始有人查岗了,大家看到他都和他打招呼,叫一声渤哥,不仔细听,还真察觉不到和酒吧里别人对他的称呼有什么不同。

黄波其实并不是他的本名,他的本名黄渤,徐峥是黄渤的老大,早在徐峥的太爷爷时他们家就开始混黑道了,徐峥父亲的时候已经彻底稳固了。十年前徐峥的父亲出了意外,徐峥接手家里的一切,并让黄渤化名为黄波去开了那家酒吧。

徐峥的家就在某处的别墅,不仅家在这里,包括每次要开什么重要的会也都是在这里,这里是层层把关,绝对的安全。

黄渤进屋之前枪也交了,他空着手走进去,徐峥正坐在电脑前看着什么,听到动静回头看了他一眼说:“渤儿,坐吧。”

由于两人认识了特别久,黄渤又救过徐峥的命,所以两人对彼此也都特别放心,黄渤看到他在忙,就好奇的走到他身后也看着电脑问他:“你干嘛呢?”

徐峥快速按了几下键盘,一个界面停了下来,黄渤一看就明白了,说道:“我知道这个事,前两天店里有人说了,说是孙红雷那边出了内奸,导致他们一下损失好几十万,但是内奸还没抓住,最近他们应该在调查这件事……难道说?内奸是我们的人?”

“还是你聪明。”徐峥回头赞赏的看了他一眼,站起来又走到沙发边坐下说:“这个人啊,跟你的身份一样,只不过没有你来的时间长,也就三四年,正好他不认识你,这次找你来也是想让你跟他接触一下,虽然目前看起来他卧底的很成功,但是也难保证,他这不是故意作戏给我们看的。”

“明白。”黄渤点点头,但是又有点疑问:“可是他不认识,咱们这边也有不少认识我的,不会露馅了吗?”

“放心吧,我会交代下去,你也尽量少往这边来,真要来提前给我说一声,就不会有问题了。”

“好。”

“这是他资料,你拿着。”

黄渤接住了有十三页的文件,翻开第一页是几张生活照和本人的代号和姓名,黄渤看着不由的皱起眉头,小声念叨:“和田玉?何炅?何——炅——?”

“怎么了?”

“没事,这名字,挺难认的,正好我前几天见过一个,要不还以为叫何火了。”黄渤笑了笑,又低下头翻资料,同时默默的把今天本来想要跟徐铮汇报的事情又咽回了肚子里。

何炅,他如果没记错的话,那个黄磊的男友……哦不对,是前男友,不是就叫何炅吗?而且看照片,确实是一个人。

巧合?还是说,黄磊这个人,真的有问题?黄渤翻看着资料,心想,是时候该主动一点了。等他再调查调查再跟徐铮汇报这个黄磊好了,免得打草惊蛇了。

徐铮看着黄渤的反应,也没说什么,只是问他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黄渤一听抬起头看了徐铮一眼,本想拒绝,但是想了想还是留下来了。

 

(TBC)


04


评论(8)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