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5】仙树下的三只狐狸精

主磊渤,副猪羊
其实一开始设定不是这样的!我只是想写个短短的甜蜜的一家三口,不知道为啥感觉背景要越来越大人越来越多,徐大大变重要人物是个意外……
总之……观看愉快……

5

第二天,黄磊正睡着,就感觉到有人在捏自己耳朵,虽然迷糊了一下,不过大脑清醒的也很快,于是眼也不睁,继续装睡。
黄渤醒的一直都比黄磊要早一点,平时要不就再躺一会儿等黄磊醒过来,要不就自己先起床,不过今天不同,还有昨晚残留的问题没解决,看着黄磊熟睡的脸,眼珠一转,立刻有了恶作剧的想法。
说是恶作剧,其实也只是在用各种办法让黄磊醒过来,比如捏耳朵,捏鼻子,趴在他耳边故意学着很色气的声音叫黄磊。
尝试了一会儿,发现黄磊仍然没动静,黄渤心道不可能吧,黄磊可不是贪睡的人,难不成装的?
这么想着,黄渤暗自笑了笑,你个老狐狸居然还装睡,看来只有一招制敌了!
黄渤爬到黄磊身上,尽量眯起眼,把头慢慢的往黄磊脸上靠过去。
黄渤一直盯着黄磊的表情,越靠越近,不过这人还是没什么变化,黄渤又想,难不成真的没醒?
忽然一只手就按在自己后脑勺上,压着自己的头就覆盖上面前人的唇上,一瞬间黄渤就明白了,果然是装睡。
夏天的早晨也是如此闷热,即便是一个普通的早安吻也让人热血沸腾,黄磊暗示性的在黄渤双腿间蹭了蹭,黄渤只觉得脸上烧的狠。
“这才一大清早啊你!”黄渤坐起来,身上衣服都还没穿,就用毯子裹着看他:“先赶紧告诉我老狐狸的计划吧?”
黄磊知道不把事情说完黄渤心里不舒服,想着赶紧说完好办正事。
“我想……去找那个教过我识别捉妖师的那个人。”
“你觉得他能知道?”
“毕竟他懂这些。”
“那个人是谁?”
“他说他以前是个捉妖师,后来被妖怪救了,就放弃了捉妖,只要妖怪不害人,他都不会再跟妖作对,现在在镇子上是个小财主。”
“徐员外?”
“对。”
黄渤不说话看他,黄磊就等着他的回答,两人都沉默着,最后黄渤问:“你怎么知道他的身份的?”
黄磊忽然就笑了,坐起身抱着黄渤说:“你生艺兴的那一段时间,他每天来面馆的神色不太正常,总跟我打听你,一开始我以为……”
“喜欢我?”
“对,有一次我看他鬼鬼祟祟的,就想跟踪他,结果被发现了,说早就感觉到我了,我就觉得他很不一般,问他是什么人,他就告诉我了……”
“然后你们就认识了?”
“嗯,经过就是这样。”
“那你那天……”
“那个捉妖师和徐员外不同,而且徐员外之前告诉过我,这里他住了很久了,只有他一个捉妖师在。”
“徐员外的话能百分之百相信吗?”
“可以吧。”
黄渤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需要缓一缓来消化这个事,不过黄磊没有给他这个时间,缠在腰上的手紧了紧说:“该说的都说完了,我们是不是可以继续了?”
罗志祥今天记住第一天的教训,没有再睡到日晒三干,在黄磊差不多开始做早饭的时候就起床了,穿好衣服正准备出门,忽然耳边传来一阵口哨声,一开始很刺耳,不过不到半分钟,罗志祥的神情忽然变了,他悄无声息,连自己的气息都隐藏了起来,偷偷离开了黄磊家,在街上左晃右晃,最后进了一个破房子里。
房子里一个健壮的男人正在吃着早饭,看到罗志祥进来,冷漠的脸上浮现一丝笑容,指了一下对面的座位说:“一个人吃饭不习惯,把你叫过来一起吃吧。”
罗志祥僵硬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像是木偶一样坐下来,开始机械的往嘴里扒饭。
吃过饭,男人吹起口哨,罗志祥又晃悠着回到了黄磊家倒在床上睡着了,身上属于他自己的气息又开始充满了整个房间。
黄磊把饭盛出来对扒在门口的艺兴说:“艺兴啊,去叫你爹爹起床吃饭,对了,把小猪也叫起来吧,既然要打杂,就不能再这么赖床了。”
“哦。”
艺兴先敲了敲黄渤的房门,黄渤已经穿戴好了正要出来,他又去敲罗志祥的房门。
“小猪哥——吃饭了——”艺兴拖着长音一边敲门一边叫,叫了半天都没人应声,伸手推了推,门居然没有锁,他便走进去。
屋里,罗志祥穿戴的很整齐的躺在床上睡觉,艺兴晃了晃他,他才睁开眼。
“艺兴?早啊……”
“小猪哥,你怎么睡觉不脱衣服啊?”
“嗯?”罗志祥惊讶的低头看了看,像是刚发现自己居然穿着衣服一样,还拉开看了看挠挠头,“不知道哎,我明明记得我都要起床了,怎么又睡着了呢?”
“哈哈小猪哥果然是猪呢!”艺兴带着一点嘲笑,尽是单纯。
罗志祥也没有很在意,和艺兴一起去吃饭,不过今天似乎不是很饿的样子,明明都过了一晚上了。
吃了饭,艺兴说想和小猪哥上山找迅哥,黄磊正想着怎么让他们呆在家里,忽然有人敲门。
“这么早就有客人了?”黄渤一边说一边去开门,黄磊摇头:“应该是徐员外家的仆人,我有点印象。”
一开门,果然,家仆一拱手说:“徐老爷请黄师傅一家到府上说有要事相商。”
这算是给艺兴和罗志祥找了个合适的理由不用上山了,再加上也知道了徐员外的身份,这个时候找他们也一定不是小事,必须要去。
黄磊和黄渤合计了一下,把罗志祥也带上,四个人一起去徐家。
话说徐员外,本命姓徐名峥,祖上是员外,但也是为数不多的捉妖师家族,只不过知道这一层的人不多,在徐峥太爷爷那一代,不知道什么原因徐家忽然破败,一家老小全部搬离此镇,直到徐峥的父亲又重新恢复徐家,搬回老宅,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富有,却也是小镇里最阔的小财主,当地人就按照以前的习惯,仍然叫员外。
这些,除了捉妖师家族那一块儿,其他的他们来这里不久就听镇子上的人说了,看来镇子上也没有多少人知道他们家是捉妖师。
很快就到了徐家,徐家很大,不过比较冷清,家仆介绍说,偶尔徐老爷会请朋友,那个时候是家里最热闹的,听老管家说,徐家破败前也是非常热闹的,而且徐家对仆人收下待遇都很好,院子里即使有下人聊天,只要不耽误工作,都是被允许的。
黄磊和黄渤并排走在前面,罗志祥和艺兴跟在后面,艺兴止不住的感叹:“哇,好厉害,好大的房子!”
罗志祥好奇的左看右看:“这家人好有钱的样子哦。”
“听我爹说是个员外呢。”
“员外是什么?”
“就是很有钱。”
“哦!”罗志祥表示懂了。
“不要说话。”黄渤回头道,俩人立刻闭嘴。
走进厅堂,徐峥正备茶,看到他们,目光在罗志祥身上停留了一下,立刻让他们入座,然后把下人全部叫道门外等候。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