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个人专职老师(完)

双黄/磊渤

完结了才发现文和标题关系不大

最后想问问有没有想看番外的,多了我就更,没有那就这么完了。


上一章:(二)


 

晚上下班前,黄渤接到黄磊的短信,让他放学不用去店里要钥匙了,直接到他家里就行。

黄渤看着最后一个孩子被家长接走,又等其他老师差不多走完了才和多多离开。

学校曾经有人问过他为什么送多多回家,他只是说亲戚家的孩子,大人比较忙他就帮忙送回去,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尽量避开同事。

路上黄渤就在想,黄磊今天这是提前回来了吗?也就是说自己把多多送过去就可以走了吧?不会是因为自己翘了五天班他就不用自己了吧?可是看早上的态度完全不像啊!

胡思乱想的来到黄磊家敲了敲门,黄磊穿着居家服和围裙过来开门,带着一阵饭香飘出来,让黄渤的一句“没事我就先走了”到喉咙里变成了“你在做什么这么香。”

黄磊让他们进来然后关上门说:“小渤,先给多多换衣服吧,一会儿吃饭。”

早饭没吃,中午也因为酒喝多了胃里难受没吃多少,一听到吃饭,黄渤瞬间就觉得肚子饿了,没有任何考虑的就给多多拿衣服换,一转身看到黄磊看着他笑,这笑有点不怀好意,像个精明的狐狸。

“看什么?”

“没什么,看你对我家这么熟悉有点害怕,说不定连我家钱放在哪儿都知道。”

“现在才害怕晚了吧,你家钱我早顺走了。”

“回头也让我去你家看看呗。”

“比你家差多了有什么可看的,再聊一会儿菜要糊了。”

看到黄磊急忙回了厨房,黄渤也轻轻的笑起来。

这也不是黄渤第一次在黄磊家吃饭了,不过从第一次吃开始他就很喜欢黄磊做的饭,到底是厨师,手艺真好,自己虽然也不差,但是一个人也实在不想做。

“你要喜欢可以经常来我做给你。”有一次黄磊这么说过,当时黄渤只是腹诽,来的已经够多了,就差住这里了吧,不就是想让我帮你带孩子嘛。

吃了饭,黄渤差不多要走了,黄磊给了他一包茶和一把钥匙。

“我之前也挺爱喝酒的,就喝这个茶缓解头疼效果很好,不过以后还是少喝点好。”

黄渤点头,心想喝酒还不是因为你吗。

“对了,这是我家钥匙我专门配了一把,你拿着,以后就不用来回跑着拿钥匙,直接过来就好。”

“你不怕我偷你家钱了?”黄渤颠着钥匙开玩笑的问。

黄磊一听也笑了说:“你不是早就偷走了?”

“把你家搬空了怎么办?”

“人你偷走都没问题。”

黄渤本来拿着黄磊家的钥匙心情就很复杂,更没想到黄磊居然这么回答,他抬头看着黄磊,抿着嘴,那句“那你跟我走吧”差点就要说出来了,赶快离开了黄磊家。

这个男人真的是毫无防备的说这样的话吗?黄渤自己坚信是自己想多了。

黄磊则是叹着气关门,怎么又跑了。

 

一个多月过去了,元旦也要来了,期间黄渤努力的调整自己,不可以想太多,虽然也有考虑过要不干脆不干了,但是又狠不下心,所以就这么拖着。

这天是冬至,黄磊接到了孙红雷的电话,说过完年他就要告别单身生活了,最后一个单身元旦想请黄磊来他们家吃个饭。

黄磊正在家一边包饺子一边等多多和黄渤回来,闻言笑起来:“你是请我吃饭啊还是让我做饭?”

孙红雷那头哈哈大笑说:“还是你了解我!不过这次真的是让你过来吃饭的。”

“得了吧,你们小两口过跨年我当什么电灯泡啊,况且带着多多又不方便。”

“哎,别啊!你可以和小渤一起来啊。”

黄磊放下手里的饺子皮专心讲电话说:“小渤也要和朋友过年啊,我怎么叫。”

“他不跟你一起过年?”

“为什么跟我一起过?”

孙红雷突然安静了一下,然后继续死皮赖脸:“磊磊,你不能这么无情啊!难得我这么邀请你!”

“你到底什么事啊,难道不是你有了对象忘了朋友吗?”

孙红雷小声嘟囔了一句你不是也一样然后说了实话:“我老婆想让黄小厨帮她鉴赏一下手艺嘛。”

“哎,你啊,好吧,我到时候看吧,店里估计会非常忙我尽量去。”黄磊被逼无奈的语气说道。

六点多,黄渤和多多回来了,黄渤看他包饺子立刻过去帮忙,黄渤考虑到多多小还包了几个小饺子。

也许是作为一个保姆的职责,自从黄渤来了之后,几乎每次吃饭多多都是他照顾的,好在多多很乖也不费劲,黄渤也忍不住想黄磊怎么教出的女儿这么懂事,明明还那么小。

吃了饭,黄渤从包里掏出了一张宣传单说:“这个是幼儿园31号下午要办的元旦活动,到时候每个班都有节目,多多的班是古诗朗诵,就是家长可以一起去看,完了之后各班还有自己在班里组织亲子活动,你那个,再忙也尽量去吧。”

黄磊看着宣传单,本来节日就是餐馆最忙的时候,孙红雷又让自己去他家,这边又要去幼儿园,分身乏术啊。

正为难着,忽然感觉到不太友善的目光,一抬头看到黄渤正瞪着他,似乎他敢说不去黄渤就要杀了他一样。

“好了,我去,多多的活动,没空也要找空去。”

听黄磊这么说,黄渤才满意,“你不能总为了挣钱忽略孩子啊。”

“嗯,你说的对,最近生意越来越好了,也越来越忙了,是该休息一下了。”黄磊认同的点点头,转移到了另一个话题上:“孙红雷你还记得吧,他邀请我31号晚上去他们家。”

“你不会要让我带一晚上多多吧?”黄渤当然记得孙红雷这个人,于是带着拒绝的口吻,如果真的是这样,他绝对不会答应带多多,让他自己带!

黄磊并没有在意他这酸溜溜的口吻,继续说道:“我的意思是,你和我一起去。”

一起?这什么意思?黄渤对他的提议表示很不解,于是就问:“为什么?我也跟你朋友不熟啊。”

“没关系。”黄磊这么说,看黄渤似乎对这个回答并不放心,继续说:“你不知道,红雷的爱人很爱厨艺,所以也想找我讨论一下,人两口子,再怎么样我一个人还是会有点尴尬嘛,而且你去还能带多多一起……”

“……所以你到底是觉得尴尬让我陪你去的还是让我当保姆的?”

黄磊犹豫了一下,盯着黄渤认真的说:“大概陪我比较多吧。”

黄渤承认,他没法拒绝。


 

31号的学校格外热闹,有的甚至父母双方都来了,黄渤的班里有另外两位女老师,因为黄渤比较能说会道,一般都是他负责和家长打交道的。

小班门口,黄渤刚给一个小朋友的妈妈说完小朋友的情况,忽然一只手在自己头上轻轻的拍了一下。

回头看到的是黄磊,手里居然还提着一个餐盒。

“多多在里面。”黄渤也没多说什么。

“我看到了,晚上别忘了。”

“没忘。”

家长差不多都来了,节目还没开始,黄渤忙着和其他父母家长说话,一回头就看到了黄磊那边热闹的很,连其中一个老师都凑过去了。

黄渤也好奇的凑了过去,原来黄磊带了小蛋糕在给别的小朋友分。

“……”这人,也不看看场合。黄渤很无奈,也没有去管,正要转身走,黄磊叫住了他。

“小渤,给你一个,我自己做的。”黄磊举起一个蛋糕递过去,一副让他张嘴的样子。

“我就不吃了,你给别的小朋友分吧。”黄渤翻翻白眼,并不领情。

“黄渤哥,这个叔叔做的真的很好吃。”说话的是那位小猪的哥哥罗志祥,天真的少年并不知道他这句话有什么问题。

黄渤笑得得意,黄磊则是苦笑着问罗志祥:“为什么我是叔叔他就是哥哥啊?”

罗志祥一脸单纯:“因为你是我弟弟同学的爸爸啊。”

“哎,真乖,因为哥哥年轻是吧,好了照顾好小猪,你爸爸也快来了吧。”黄渤笑眯眯的说道。

因为罗志祥的爸爸要晚点来,所以哥哥就先来了。

本以为话题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黄磊又拉住他有点神秘兮兮凑到他耳边问:“小渤,我真的老吗?”

也许是黄磊凑的太近了,热气吹在耳朵上,让黄渤感觉脸有点烧,赶快推开他说:“都有女儿的人了能不老吗?”

黄磊听了感慨:“是啊,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女儿都一岁了。”

这是还嫌弃他了吗?黄渤表示不想聊这个话题。

之后的典礼也在顺利进行,黄磊用手机给多多拍照,还把他们班表演时紧张兮兮的黄渤也给拍下来了。

结束以后是各个班里的内部亲子活动,黄渤事先就给教室房顶上挂了好多气球,第一个活动就是让家长把孩子举起来摘气球,谁摘的多就给一个糖饼。

活动都是自愿参加,第一个项目大家有点放不开,就三个人站起来了,黄磊一看人太少,就也参加了,最后在黄渤的怂恿下总算凑够了六个,游戏就开始了。

结果黄磊和多多得了个第二,黄渤就鼓励她继续加油。

后面还有拼图啊,找积木啊一些小游戏,大家渐渐放开了也都进行的很顺利。

直到5点半,家长们陪着孩子在幼儿园吃了饭才一个个离开,黄渤也和其他老师给孩子们准备了剪贴画作为元旦礼物,一个个说着“明年见”就走了。

教室里只剩下了三个老师,连黄磊都没说什么带着多多走了,不是说一起去那什么孙红雷家吗,为什么走了呢?

黄渤伸伸懒腰,和其他两位老师一起打扫卫生。

正收拾着,其中一个,就是之前凑过去帮黄磊发蛋糕的那个老师偷偷过来问黄渤:“黄老师,今天带蛋糕的就是你的亲戚吧?”

黄渤一下没反应过来是黄磊,随即点点头。

“他是你什么亲戚啊?很亲吗?说起来你们都姓黄,但是长得不像哎。”

“你问这干嘛,难不成你还看上他了?”黄渤调笑到,那个老师则是摆摆手。

“不是啦,我都结婚了,我就觉得他今天除了看多多就是在看你,一开始只是觉得他看你眼神很奇怪,后来才注意到。”

“什么啊,大概是认识我所以自动会关注多一点吧,心理学不是学过么。”

“不不不,主要是眼神,很奇怪!有点熟悉……”

“熟悉?”

“哎对了!就跟当初我老公看我的眼神一样!”

黄渤手明显僵了一下,然后干笑两声说:“得了吧,你这比喻也是不行了,快收拾完回家跨年了,今晚我记得有你男神吧。”

“哦,是!赶快赶快!”

虽然女老师转移了注意力,但是黄渤却满脑子都是那句“跟我老公看我的眼神一样”,是她看错了,还是说……黄渤一边擦桌子一边跑神,他开始想,该不会是黄磊喜欢他吧?不对不对,他是因为自己要照顾多多才对自己关注的吧?哪有那么好的事呢?黄磊要喜欢自己也太可怕了!虽然也说不上哪里可怕。

等回过神,教室也已经收拾好了,黄渤晃晃悠悠的走出学校,忽然门口的一辆车嘀了两声,黄渤吓了一跳转头看过去,接着车玻璃窗就落下来,黄磊对他招手。

“你……你怎么还有车?”黄渤惊讶。

“开餐馆挣得呗,不然你以为白那么辛苦吗?”黄磊得意洋洋地打开副驾驶门示意黄渤上车。

上了车回头发现多多坐在后排的安全椅上睡着了。

“今天玩疯了吧。”

“是啊,午觉都没睡。”

黄渤系上安全带,黄磊又伸手从后排把中午的餐盒拿了过来打开,里面居然还有两三块蛋糕。

“居然没发完?你是怎么从那帮孩子们手中做到有剩余的?!”黄渤惊的眼都瞪大了。

黄磊拿出一块伸到他嘴边说:“给你剩的,我亲手做的,你不吃一个多可惜啊。”

有东西送到嘴边黄渤习惯性的就张了嘴,结果看到黄磊舔手指才忽然反应过来刚刚的举动……

卧槽?!黄磊喂他吃蛋糕!!!咳咳咳……

这一惊吓不要紧,蛋糕瞬间就拉住了喉咙,黄磊一看也顾不得什么,赶快给他拿水,拍他后背顺气,半天才好。

黄渤脸红红的,虽然有一小半是刚刚憋的,但是大多数还是因为刚刚黄磊的举动,于是也不敢再去看他,转头看着窗外说:“没事了可以走了。”

黄磊没有动,半天似乎听了黄磊在叹气,黄渤才忍不住转头看他,一看更惊了!

“你一直看着我很可怕的……”黄渤抬手想推黄磊,黄磊突然抓住了他的手。

“小渤,你……”

“啊……?”

“怕我吗?”

“呃……开玩笑的……你不会生气了吧?”黄渤挣扎着,心想不行,今天的黄磊实在太奇怪了!

“那你喜欢我吗?”黄磊眼睛闪亮亮的,问得很认真。

黄渤张嘴不敢说什么,心里已经预感到了什么,只不过内心还是不敢确定,也不敢轻易开口。

下一秒黄磊却又笑起来,像一个步步为营已经给你挖好坑在看你跳下去的狐狸。

“你回答喜欢我就不生气了。”

黄渤瞬间就被气笑了。这什么情况,逼人表白?说好的认真呢!说好的暧昧呢?

看黄渤又笑,黄磊才松开手,伸手揉黄渤头发,黄渤急忙躲开,但是躲得急又咚一头撞在车门上嗷的叫了一声。

黄磊真的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想看看他有没有撞出包又怕他躲再撞,只能摇了摇头,有些无奈地说:“你啊,我还没做什么你就这么慌,到底要让我怎么办啊?真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岂不是再也见不到你了。”

“那你就……”黄渤揉着头刚想抱怨,很快就反应过来,“等下,你刚刚说什么?”

“小渤。”黄磊的声音很轻,像是怕吓到后排的多多一样,然后靠近一点,说:“你还看不出来吗?连第一次见面的你同事都看出来了。”

黄渤已经呆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多半是不敢相信,嘴也不受控制:“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喜欢你,小渤。”

已经可以确认了,这个答案再也明确不过了。

“你……为什么不早说……”黄渤已经要熟透了,心也咚咚的要跳出来了,低下头,喃喃道:“害得我单恋这么久……”

黄磊笑了,彻底安心的笑了,然后靠近黄渤面前让他抬起头,看到他没有躲才非常温柔的在他唇上像盖章一样印上一个吻。

“小渤,你是我的人了。”

 

END

 

番外:番外(1)

评论(2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