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珍爱生命,远离傻子(7~9)

双黄/磊渤

嗯,雷迅下一章出来(拖更的我

提前说明一点,我要是把盗窃罪的刑罚改了别吐槽我

第一章:1

上一章:4~6

 

7

 

咔咔几声细微的响动在走廊里响起来,不过因为他过于细微没有惊动到任何人。

“开了。”王迅低声道。

黄磊点点头,竖起食指做了个“嘘”的手势,率先潜入了他们今天的目的地:这个名叫黄渤的警察家里。

用黄磊的话说,想要打听到你的链子放在哪儿了,就要先彻底了解对手。

王迅也不是很明白这样到底有什么意义,不过磊哥的话一定没错。

偷偷摸摸的进入房子,黄磊大概观察了一下。

很简单的房子,一室一厅,家里的摆设虽然简单但是却应有尽有,没有想象的脏乱,比迅子家干净多了。

“磊哥,我们来找什么啊?”王迅扯扯黄磊用口型问。

“没事,随便看看,别乱动就好。”

“……?”王迅满头问好的看着黄磊进了卧室。

床上有一个人,是黄渤无误,此时抱了个小兔子娃娃睡的正香。

这人是小孩子吗……

黄磊凑近看了看,毫无防备的样子比起那天晚上的粗暴真是天壤之别,一个在外面威严四射的副队长睡觉还要抱个娃娃,不知道这个消息够不够威胁他……想到那天在警察局里顶他的肚子,趁着他疼的功夫把他扔在牢里的样子,黄磊抬起手真想报复的打几下。

算了,攻其不备算什么,更何况睡着的样子乖的像个孩子也下不去手啊。

黄磊微笑,然后在卧室里转了一圈又跑到厨房,一进厨房算是让他彻底惊讶了。

如果说外面的摆设都是生活必须品齐全,那这里就简直是能用得上的都有了。

这个黄渤,很喜欢做饭嘛,这一点跟他很像啊。

总之晃了一个多小时,王迅也不知道磊哥到底在干什么,就这么离开了黄渤家各回各家了。

什么意思啊这是,自己脑子又不够用了。

黄磊回到家有些疲惫的坐在沙发上,虽然也没做什么体力劳动,但是就是觉得很累。

叹了口气,算了,睡觉吧。

8

起床,路上随便买了早饭吃了,黄渤就直奔警局。

睡了一觉,感觉精神好多了。

来了之后,又等了一会儿孙红雷来了,就开始继续调查。

查看监控,群众排查,这种类似大海捞针的行动也不止一次了,虽然很无趣,但是做多了也就没有什么感觉了,毕竟这是工作嘛。

可是孙红雷可不一样,每次都能很新鲜很兴奋,逮住个人,特别是漂亮女生能跟人聊半天,不过就是没有一句在点上的。

想想这人虽然挺烦的,但是这种聊天的方式倒是能让人放松下来,询问有时候也容易一点,这也算是他的一个无意识的优点吧。

“晚上那么晚了,我早就关门睡觉了。”附近的商户A说。

“我可没经过这里,丢东西和我没关系。”某个路人很警惕。

……

从早上问到中午,一行人又饿又累的,黄渤让他们去吃吃饭下午换一波人跟着他,孙红雷带着剩下的人去金店周围的几家店看看有没有拍到路人的监控。

“把你的小眼睛睁大啊别看漏了。”

“就你眼大!”孙红雷对他瞪眼。

一下午过去,傍晚孙红雷回到办公室,黄渤也差不多收队回来。

孙红雷把一个U盘交给黄渤:“这里面是晚上案发时间左右经过的所有人的视频,没多少,看起来都挺像路人的,你瞅瞅吧。”

黄渤打开电脑,指示孙红雷去倒水,自己看着视频。

依旧没结果。

关了视频,看了一下右下角,都十一点多了,孙红雷这货已经趴桌子上睡的天昏地暗了。

“哎哎哎,醒醒醒醒。”黄渤摇摇孙红雷,孙红雷抬起头揉揉眼,“啊?看完了?有发现吗?”

“没呢,哪有这么容易的,走吧,陪我呆这么久,请你吃宵夜。”

9

就在警局附近就有一个夜市,每天晚上各种烧烤小吃,热闹的很,各种爆满现象,也是黄渤和孙红雷经常来的地方。

“哎,小黄来了!”

进入那一家经常光顾的小摊,老板立刻热情的对他们打招呼,当初他店里丢了钱,小偷就是黄渤帮忙抓到的,所以老板对黄渤保证过,只要他来,再满的客人也要给他腾出一张桌子。

“老板,有位置吗?”黄渤扫了一眼,小小的摊位,满满的人。

“有有有,你等等我找找。”老板也知道,今天周末,人多,这么说着,立刻开始给黄渤他们找位置。

“老板,今天生意这么好啊,忙的过来吗,再请个伙计也花不了多少钱!”孙红雷跟在老板后面又开始和人闲聊了。

“孙队长,伙计好几个呢,绝对够了,再请啊,挣的都不够发工资了。”

“小气劲儿吧,舍不得媳妇套不着流氓!这样怎么成大事!”

“哎哟,孙队长这话……”

“去去去你会不会说话!”黄渤一巴掌拍到孙红雷背上,回头对老板说:“别理这人,老板,找不到位置就算了,要不下次再吃吧。”

“哎,小渤,不能算啊,你是不是舍不得请客啊,你看,那个桌子就坐了一个人,我们和他坐一起就行了。”孙红雷一手搭在黄渤肩上不让他走,然后就看到了不远处的那个位置,立刻兴冲冲地推着黄渤要过去。

黄渤一边挣脱的孙红雷一边拦住他说:“等等,红雷,你倒是问问人想不想跟你坐啊!”

“我去问,他不想也要想!”

孙红雷一脸恶霸样的就走过去,黄渤表示心好累,不能跟这个人来疯一起出来。

孙红雷大摇大摆地走过去,一手撑着桌子跟搭讪的流氓一样傻笑:“兄弟,一个人吗?”

黄渤忽然就想到有一次他们在现场附近发现躲着一个女的可能是目击证人,就让孙红雷过去把人叫过来,他就是这个样子,说的第一句话是“小姐,一个人吗?”结果那女的直接一句“流氓”就跑了。

穿了警服也是一张坏人脸!黄渤之后嘲笑了好久。

这边,大概是黄渤和孙红雷站着太显眼,那个独坐的人也看到他们好久了,孙红雷过来他也是一直看着,不过不知道他们干嘛,听了孙红雷的话似乎有点明白,然后看了一眼也往这边走的黄渤回答:“不是一个人,我还一朋友等会儿就到。”

“哦,那没事,这不四个位置吗,正好够坐。”

孙红雷一点也不客气的一屁股坐下来,只不过刚粘住凳子就被黄渤拉起来。

“够什么够,丢不丢人!”扯着人胳膊把人拉起来,对那个人道:“不好意思,您继续吃。”

那人又盯着黄渤看了两眼,忽然出声叫道:“您是警官吧?”

“啊?”黄渤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也没带什么明显的标志东西,穿的也是普通的衣服啊……

“您不认识我了?黄磊啊,那天晚上喝醉了在警局过了一晚,你给我登记的。”

“哦……”就是把他画撕了的那个吧。黄渤恍然大悟,难怪一直看自己。

“你们是没地方坐吗,别客气,来坐一起吧。”黄磊招呼二人坐下,孙红雷就真的不见外的坐下来。

“什么啊,原来你们认识,不早说!你好,我叫孙红雷,你叫黄什么?哎,你和黄渤同姓哎,小渤,他不会是你哥吧!”

“孙红雷是吧,你好,原来他叫黄渤是吗。”

“对,你可以叫我孙队长,那是我手下,不用客气,叫他小黄就行。”

“我也姓黄,叫小黄有点奇怪。”

“那你就也叫他小渤吧,对了,你叫黄什么?”

“黄磊。”

“哦,黄磊,磊磊是吧……”

看着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跟老朋友一样,黄渤傻眼了。

这什么情况?为什么纠结怎么叫自己,你们都不问问我的意见吗?

下一章:10~11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