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珍爱生命,远离傻子(4~6)

双黄/磊渤+ 微雷迅/迅雷

还是没有进入两对CP的正题,不打TAG都快偏成雷渤磊迅了

其实颜王真的很暖√

第一章:1

上一章:2~3

 

4

 

第二天五点左右,黄渤蹲在铁栏杆外面拖着下巴,看了大半夜的人终于动了动,然后慢慢睁开眼。

“哟,早。”黄渤咧嘴笑的没了眼。

“早……”那人一时没有没反应过来,习惯性回了一句才意识到自己所处的环境,立刻双手扒着栏杆往外看,边看边问:“警察同志,这是什么意思?我昨晚喝多惹事了吗?”

“哟,你还记得你喝醉了。”

“能记得自己喝断片了,但是断片之后就不知道了。”

人倒是很理智,反应蛮快,还冷静,这还真的很难把昨晚的疯子和这人联系到一起。黄渤心里想着,站起来揉着蹲麻了的腿说:“没事,没有给公众造成什么危害,只是撕了几张纸,等会儿我给你打开,你稍微登记一下就可以走了。”

那人不太相信就这么简单:“几张纸?重要吗?用不用赔钱什么的?”

“没事没事。”黄渤摆摆手让他别在意。

这东西,说重要也挺重要,说值钱也不值钱。他刚刚撕了之后他确实很生气,恨不得一桶冷水把这个醉鬼浇醒,但是过了一晚上也没什么气了。

反正画的也都是推测,这案子也挺恶劣的,局长都还没发话具体交给谁负责,他着急也没用。再说,这也不知道要他怎么赔……

说话间,同事已经打开了铁门,黄渤坐在办公桌前开始登记。

“姓名。”

那个人从里面出来倒是很老实的坐下来,听到黄渤问名字忽然盯着登记表,眼神很警惕的问:“那个等等,警察先生,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嗯哼?”

“我既然没犯错,为什么还要登记?总觉得像是犯人一样……”

“啊,这个啊,只是例行登记,或者把身份证拿出来我们登记一下就够了。”

“这喝个酒还要在警察这里登记……”

“你自己知道没做坏事还怕什么,搞得跟做贼心虚一样。”

“不是,我昨晚喝断片了真不知道做坏事了没。”

“你这人咋这么啰嗦……”黄渤抬头看着他皱眉,稍微带点怒意的样子倒是有几分威慑力,那人也赶快点点头乖乖做了登记。

“姓名。”

“黄磊,草头黄,三石磊。”

不大的起居室里,王迅提心吊胆了一晚上,终于七点多看到黄磊提着一袋包子回来了。

“磊哥,你可算回来了。”

“瞧你急的。”黄磊把包子给他,“先吃吧,就知道你一直等着,吃完再说。”

黄磊说的轻松,王迅可急的不行,三两口咽下两个包子,烫的差点没吐了。

“慌什么……”黄磊无奈地看着自己才咬了两口的包子,觉得吃饭还是不能太心急。

在王迅急切的目光下,黄磊这么被人看着也不舒服,只能赶快吃完了,王迅一看他擦嘴赶快问:“怎么样,磊哥?找到了吗?”

“有个好消息有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没找回来对我来说都是坏消息。”

“好吧,确实没找回来,不过,有点线索。”黄磊的表情忽然认真起来,王迅压下刚刚的失落也认真的听着。

一般这个时候磊哥说的话都会很重要。

“你昨天说看到了一个172左右的警察对不对?那警察下手真狠,一手肘顶到我肚子上,疼的我差点露馅……”黄磊一边皱眉一边揉肚子,看到王迅一脸“这是重点吗?”的疑惑表情才继续:“我在警局里看到他画的画,画上就是你链子上的图案。”

“那……”

王迅急的要插话,黄磊抬手制止他道:“画目前已经被我撕了,他们应该也只是推测,画了各种各样的,这也要感谢你那个模糊不清的图案,不过我观察了,链子并没有在那里,而且我看到了他的工作证,你等会儿去查查这个人,从他下手。”

“不用等会儿了,我现在就查!”王迅打开电脑,他最擅长的就是电子设备。“那个人叫什么?”

“跟我同姓,黄渤,渤海的渤。”

5

上午9点,各个小组正副组长在一起开会,局长对这次连环失窃案下了指令,案子由副局总负责,侦查队由孙红雷和黄渤小组负责等等,越快破案越好,虽然每次他们偷的不多,但是这样持续下去性质恶劣……

孙红雷悄悄凑到已经昏昏欲睡的黄渤耳边说:“局长这说的不都是废话吗。”

黄渤眼皮打架,软软的回答:“听了这么些年了,也早习惯了……”

黄渤说着尾音都飘了,孙红雷赶快晃晃他:“小渤,你别睡啊,这案子我们负责,好好想想办法。”

“好好好。”敷衍的语气,话音刚落,局长一声吼让他猛的清醒。

“孙红雷黄渤,听清楚了吗?”

孙红雷一手提了一把黄渤,两个人同时站起来:“听清楚了。”

我的妈呀吓死我了……黄渤坐下后摸摸胸口,总算不困了。

麻烦了,这次的案子真的麻烦了。

不过这也是局长在提拔他们吧,如果破获成功,正好上面有领导要走,估计会让他们顶上。

升官什么的,其实他黄渤不在意,现在的位置虽然忙一点,但是不用无所事事的也挺无聊,而且压力都在总负责人身上,不过红雷可就不一样了,能帮帮他也好,不然就凭他……让人头疼啊。

“磊哥,你看,这是他的情况。”王迅也不知道用的什么办法进入了警局的网站查到了资料。

“黄渤,年龄……哦,比我还小三岁呢,xx分局侦查二队副队长,一年前和搭档孙红雷当上副队长,孙红雷是队长……”黄磊念着,后面是他进入警局以后立过的功劳,都不大,什么偷车贼啊,飞车抢劫犯啊,小流氓啊等等,看起来也没什么很特别的地方,有些案件还附带了几张现场的照片,他在警局里算是个头稍微有点低的,但是上阵倒是冲的挺猛,上面还写着受过两次伤,一次是肚子被划了,一次是腿。

“还有别的吗?”看完以后黄磊问王迅,王迅倒是盯着一张照片看了看说:“磊哥,这个孙红雷,我好像认识。”

“啊?认识?”

“嗯,那天就看了一眼也没在意,今天看看照片和名字,好像我在部队里见过这个人。”王迅语气也不确定。

“没事。”黄磊搭着他的肩膀笑道:“回头见一下认识认识,如果真的你们认识就更好办了。”

王迅点点头,忽然反应过来惊讶的说:“什么?要见他们?我不要……我是贼……躲警察还来不及呢……”黄磊看着一直摇头往后缩的王迅,拉着他的手腕坏笑着故意吓他:“我不也是吗?怕什么?放心吧,死不了的。”

“还会死人?不要不要,这玩的太大了……”王迅一听更害怕了,开始挣扎起来。

黄磊恶趣味得到满足,忍不住笑出声,“哈哈,行了迅子,逗你的,哪儿有那么把命拼上的,想想你那链子,你要不要了?”

王迅被黄磊着变来变去的样子弄的纠结不已,链子当然想要啊。

“可是……”

“别可是了,先不想这件事了,明天晚上继续工作,估计警察们要开始盯我们了,以后行动时间会越隔越长。”

6

任务执行开始,按照指令,首先从第一家的案发现场开始排查。

孙红雷知道黄渤因为顶他的班已经一天一夜没睡了,本来上午说好的他帮黄渤顶班让他回去补觉,结果紧急会议一开自然不能休息了,于是就让黄渤先回去睡觉,排查交给他,他带手下去就好。

黄渤回了个白眼,让你这大傻子带着一队小傻子去一辈子你也不见得找到多少线索。

孙红雷一听当时就怒了,我好心让你回去休息你怎么说话呢?

黄渤也无语,领导任务都派下来了,我怎么回去睡?

孙红雷一拍胸脯,没事,你偷偷溜回去,哥帮你顶着。

黄渤拍拍他的肩膀,算了吧,还是抓紧时间工作吧。

俩人嘀咕了半天,孙红雷软硬兼施也没动摇一点黄渤的工作态度,只好放弃,不过进出去前忽然自认为灵光一现的给他买了一瓶绿茶,说喝茶提神。

看在这人是真的关心他的份上黄渤忍住没有吐槽他收下水。并不是叫茶就能提神的啊,喝多了还总上厕所呢。

二人带着手下来到了第一家失窃的金店,规模很小,自从丢了东西就为了保护现场没营业了,但是五天过去了一直也没什么人管,今天看到终于有看起来能管事儿的警察来了老板顿时激动不已。

“警察先生……”

“你好,我姓孙,是这次失窃案的侦查负责人,叫我孙队长就行。”孙红雷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

不过老板并不关心他叫什么。

“孙队长,我就想问一下什么时候能破案,我什么时候能恢复营业?”

“是啊,这我也想知道什么时候能破案。”

“你怎么能……”

黄渤看老板想骂人的样子忍不住把净说废话的孙红雷拉到后面,自己上前一步,把老板注意力吸引过来说:“那个……您是老板对吧,我是副队长黄渤,您知道您这里失窃后又有其他四家金店丢了东西吗?”

“这我知道……”跟我有什么关系?

知道老板后半句的话,黄渤直接说:“根据情况分析,这几次失窃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我们已经成立小组破获这次连环失窃案,所以请您放心,我们会尽快抓住凶手,弥补损失。”

“哦,那太好了。”

“所以我们也想找您了解一点情况可以吗?”

“可以可以,只要能赶快破案!”老板听到这里才放下心,对黄渤也有了一点信任,同时也疑惑,这俩人到底谁才是队长?

询问也是很普通的问题,不过黄渤听的认真。

“失窃前两天左右又发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比如有人晃来晃去不像买东西的?”

“好像没什么奇怪的人,我们店小,平时也不会有太多人。”

黄渤听着抬头环顾了一圈,真的小,摄像头只有三个,一个正对收银台,一个正对大厅展柜,一个对着门口……不管怎样总要撬门进来吧!

“能看一下门口的监控吗?”第一次失窃案是一队处理的,当时黄渤他们并不在现场。

“啊,这个,那两天这个摄像头正好坏了……”老板说着有些尴尬地低下头。

早不坏晚不坏的!真拖后腿。

“那摄像头坏了都有谁知道吗?”

“只有我知道。”

黄渤又看了看其他两个好的摄像头,“现在摄像头还没修吧?”

“嗯。”

“其他两个还开着吗?”

“开着都没关。”

“哦……”黄渤收回视线点点头,孙红雷知道他这是发现什么了,立刻凑过去问:“咋了?”

黄渤刚想解释,后来一想,总是这么直接告诉他也不是个事啊,于是只是说:“你自己好好看看这三个摄像头的区别。”然后就继续询问了,也不管孙红雷研究了三个摄像头研究了一上午。

上午询问结束,中午随便吃了饭他们就开始看店里剩下两个完好的监控,孙红雷也一上午看出了问题。

“那两个好的都有个红灯一闪一闪,坏的没有。”

“哟,不错不错,恭喜你智商负二百五多了个二了。”

“你才二百五!这么说不就是只要来店里一趟就知道摄像头坏了吗?”

“是啊,范围更大了。”黄渤揉揉太阳穴有些愁,这次的案子真的会很麻烦啊。

别的不说,从手段就能看出来这小偷有两下子,可是为什么好不容易躲过了所有摄像头却每次只偷那么两三根项链?这小偷该不会只是在享受偷窃的乐趣吧!

一下午的时间全用来看了枯燥的监控录像,就算没有像黄渤一样一天一夜没睡的几个手下也看的视觉疲劳了,黄渤也觉得这样下去没什么效率,就告诉他们以后轮着来看,这样大家就可以换着休息,嘱咐完就带人收队。孙红雷在黄渤后面数落他,还说别人,自己工作起来不也是不带休息的吗。

孙红雷开车送黄渤回家的路上他就坐在车里睡着了,孙红雷则是一直专心开着车,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他们后面跟了一辆可疑的出租车。

车开到楼下,孙红雷还在想怎么把黄渤弄上去,黄渤自己就醒了。

“怎么醒了?”

“行了,就送到楼下吧,明天见。”黄渤跟喝醉了一样晕晕乎乎的就上楼了,回到家衣服一脱就倒床上睡着了。

下一章:7~9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