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磊渤】身份(10)

太开心啦!!!小渤去乌镇了QwQ跑来更文,周末有点事不好意思没更orz


10

黄渤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进了城,张艺兴说进宫看看太子就走了,黄渤一路狂奔到了丞相府门口,却发现大门贴着整整齐齐的两道封条,而且周围也没有了守卫的人,隔着门都能感觉到一股萧瑟感,黄渤想了想,找到一处没人的院墙翻了进去,果然家中一片狼藉,正房里连家具都被搬空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这前后也不过才过了一个月啊!黄渤知道没用,却还是大声的喊着爹娘,喊着喊着,从角落里冒出来了一个人,黄渤一眼就认出了他,那是徐峥家的一个小厮,经常帮他和徐峥之间互相传话的。

小厮一见他就跪了下来说:“黄少爷,可算等到你了。”

黄渤此刻哪还顾得着礼节,把小厮扶起来就问他:“我家发生了什么?”

“回黄少爷,你们家被皇上抄了,黄丞相一家都被贬为了庶民不知去向。”黄渤眼前一黑差点摔倒,多亏小厮察觉了扶住了他继续说:“黄少爷,我们家少爷说你回来的话一定会到这里来,所以让我在此等你,如果见到你,把你带到徐将军府去。”

黄渤此刻已经听不进去话了,他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在嗡嗡地响,耳边又响起黄磊说过的“如果我说了,你会杀了我”,他不相信,也觉得不可能,黄磊只是个生意人,怎么可能会有这种手段,更何况,他们家还买过他们家布,难道就因为之前的事被赶出去所以要报复吗?不至于吧,如果要报复他们家,那为什么要把太子也带走呢?这可是必死无疑的大罪啊。

小厮见黄渤不动,就叫他:“黄少爷,黄少爷,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还是快走吧。”

对,去见徐峥,问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走。”                                                                       

黄渤跟着小厮从后门进了徐将军府,他发现将军府也是冷冷清清的,偶尔才能看到有人走动,之前生机勃勃的花园此刻也长满了杂草,黄渤心里直突突,总觉得事情比他想的还要严重。黄渤也不敢多话,随小厮一路被带到了徐峥那里。

徐峥听说他回来了特别高兴,一见他激动的抱住他说:“太好了,渤儿你没事啊!吓死我了!你这一个月去哪儿了啊!”

黄渤因为这个关心居然有点想哭,重重的叹了口气说:“先别问我了,徐峥,到底出什么事儿了,为什么我家会变成那样?你家也……”

“你还不知道?那你就敢回来?”徐峥很惊讶,一个国家改朝换代这可是天大的事,黄渤就算不在京城,也不会不知道吧?但是看黄渤很认真的样子也不像是装的,更何况这种事也没什么值得开玩笑的,徐峥顿了顿,才说:“这事儿说来话长了……你做好心里准备。”

“嗯,你说。”

“颜朝边疆的一个小国家的国王罗志祥一个月前举兵攻打颜朝,就在几天前,颜王顶不住压力开门投降,被关在了皇宫里,新皇上罗志祥已经登基,颜朝原来的部下被废除了一大半,只留下了很少的一部分,被废除的没有被判罪,也被禁止参与宫内一切事宜,我爹就被废了,这几天在遣散下人,过段时间就离开这里了。”

黄渤听得目瞪口呆,罗志祥,就是之前绑架他的那个人,之前扮成朱碧石要跟自己成亲的那个人,居然是个国王,而且居然还有这么大的能力?要不是自己亲眼所见的一切,黄渤是绝对不相信会有如此匪夷所思的事发生,而且这前后加起来也不过一个月!

“所以我家也是……被罗志祥给……?”

“不,你家不是,你和太子走的第二天,颜王突然下令把丞相革职抄家,我问我爹了,他说前一天有人给皇上提供了丞相不忠的证据,我也不知道具体的情况,你家被抄没多久,罗志祥就打来了,本来你爹手里是有很大的兵权的,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家虽然被抄了,但是兵权没在皇上那儿,他一时半会儿调不动,所以顶不住,就……”

黄渤听完整个人瘫软下去了,刚刚还能运转的脑子现在已经完全卡主了,感觉有很多东西,可是却又理不出头绪,最后什么也没说,徐峥也没再问他什么,就让他在自己家先住下来,别乱跑,万一被认出来就麻烦了。

黄磊这边撤走了看管黄渤的人就回了京城,他住的地方是皇宫的一个别院,算是暂住,他回去没多久就听说抓住了一个自称是太子的手下的人,黄磊赶紧派人把他叫到自己这里,一看果然是张艺兴。

张艺兴看到黄磊就哭了,抓着黄磊问怎么回事,黄磊没有隐瞒,把这个月他配合罗志祥攻下颜朝的事都告诉了他,果然听完张艺兴就变了脸色,直呼黄磊是投敌叛国,黄磊也料到了这种情况,只是说:“如果你想跟着我的话,随时欢迎你回来,但是如果你有做什么不利的事,到时候也别怪我不顾及师徒情。”然后就把张艺兴轰出宫了。

第二天,黄磊就收到了罗志祥的邀请,两人一见面自然还是谈的这次合作的事,罗志祥摆明了不肯收手,但是也不敢贸然对黄磊做出什么,毕竟黄磊手里的兵再加上黄磊的能力,也会让他很麻烦,所以还不能撕破脸。

罗志祥给黄磊续了茶,问他:“磊哥,我听说黄渤那边,你把人都放了?”

“是啊,难不成你还有什么用途?”

“我哪里敢啊,那可是磊哥的人。”

黄磊笑了一下,没有否认,罗志祥就继续说:“我只是觉得,万一他们勾结起来,也是个不小的麻烦。”

“你还会怕这个?前颜王的手下你不是也都没杀?”

“我那是为了稳住人心,自古暴戾的帝王都不长久,可你就不一样了,那几个人的死活对你毫无影响,外界连你的身份都不知道……”

“这你就不必担心了,我放了他们只是人情罢了,别无其他,你也别多想。”黄磊打断罗志祥的话,慢慢地品了一口茶又放下,波澜不惊,毫无破绽。

罗志祥闻言哈哈大笑一声,摸出一个小瓶子放在他面前说:“到底是磊哥,什么都瞒不过你。”说完刻意朝四周看了一眼,凑近了一点,压低声音说:“那磊哥,如果我再把他们抓起来,你是不是也无所谓?”

黄磊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不过,他们也不是等闲之辈,只怕你会给自己添麻烦。”

(TBC)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