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圈混乱,谨慎关注,憎恶ky,详见置顶。

Fei糖饼话唠机

© Fei糖饼话唠机 | Powered by LOFTER

【磊渤】爱你我是真的(03)

双黄/磊渤

*有情敌猪炅雷等出没,请注意不要歪楼。

*总裁文(不解释你们懂)

*有狗血(万人迷小布鹅)

*有生子(该文中生子不分性别)

*有胡扯(毕竟没学过经济学)

*雷者慎入

——

这一章叫:总有人要请黄渤吃饭

02

——

03

孙红雷觉得他遇到了人生的一大挑战。

两个兄弟同时喜欢了一个人,而且这个人还在自己的公司上班,那万一他们争起来,自己要站在谁那边呢?

站磊磊吧,毕竟人俩先在一起的,可是那样小猪多可怜啊,从大学喜欢到现在,作为他唯二的好兄弟还来抢……可是站小猪吧,磊磊那个时候难过的样子他都还记得,真的太吓人了,万一再弄出人命来怎么办?

这个问题折磨了孙红雷一个多星期,最后他去问了碧石,碧石似乎对这事儿比较在行,当然他问也是拐弯抹角问的,碧石没听出来。碧石告诉他,感情毕竟是俩人的事,所以这事关键还是得看那小子喜欢谁嘛。

对啊!得看黄渤喜欢谁啊!

但是怎么才能知道黄渤那小子喜欢谁呢?

这又是一个大挑战。孙红雷又犯了难。

 

相比于孙红雷,当事人黄渤可是悠闲的很,距离那天遇到黄磊又过了一个月了,罗志祥在这期间异常殷勤,有事没事就往自己家跑,还给蛋蛋买东西,最后黄渤实在受不了了,就下了狠话,再乱带东西,就禁止踏入我家门,罗志祥才收敛了。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着,转眼黄渤已经在这边工作了三个月,还有几天就能转正了,他的工作能力强,郭主管已经暗示过他,他留下来完全没问题,所以他的心情还比较轻松,只是没有想到,就在这关键时候,孙红雷突然把他叫到了办公室。

黄渤进到孙红雷办公室的时候,孙红雷正带着墨镜看电脑,黄渤也不知道在室内为什么要戴墨镜,但是也没问,敲了敲门,把孙红雷注意力吸引过来。

孙红雷视线从电脑移开,把墨镜往下拉了一点低着头看黄渤,嘴角泛着意义不明的微笑,让黄渤也摸不清他是什么意思,只是笑着说了一句“孙总好”,然后略微打量了一下这个办公室。

他是第一次来孙红雷的办公室,孙红雷的办公室出乎意料的还摆了花花草草,墙壁也是淡淡的米色,没有他想象的压抑感,之前他也听同事提起过孙红雷,说他工作的时候特别严肃认真,但是工作之外却像个熊孩子,甚至会去抢员工的小零食,不给还会耍无赖,黄渤只是觉得,把他们的描述配上孙红雷的脸,怎么看怎么违和。

孙红雷让黄渤进来坐在对面的椅子上,他则是拿起了一旁的文件,黄渤瞄到了自己的照片,知道那是自己的档案,突然就有点紧张,心想他不会因为黄磊的关系找自己麻烦或者开除自己吧?

黄渤忐忑不安的坐着,听到孙红雷严肃的声音慢慢响起来:“黄渤是吧。听你们主管说,你业务做的很不错。”

“一般一般……”黄渤谦虚了一下,又怕孙红雷挑刺就接了一句:“我之前做过类似的业务,所以上手比较快。”

“哦,这样啊。”孙红雷点点头,看不出太大的情绪,又像模像样的看了一下黄渤的简历才继续说:“我听说你差不多快要转正了,这样吧,下周一你跟我出去一趟,我去跟一个老板谈项目,你做我的秘书,表现好了,我就给你升职加薪,就当是转正考察,怎么样。”

转正考察?黄渤略微有些惊讶,他可从来不知道这么大一个公司,转个正还得让老板亲自考察的?看来可能真的是为了刁难自己了吧,毕竟他跟黄磊关系那么好,说不定还喜欢黄磊呢,可不是要针对自己吗……这么一想,黄渤就觉得有点委屈了,做错的又不是他,当初先消失的明明是黄磊,为什么要把责任怪在自己身上啊。

孙红雷看黄渤低着头不说话倒是有点心虚,等了有快一分钟,黄渤才说:“孙总,秘书的业务我不太熟,可能做不好……”

“没事儿!”孙红雷赶紧说:“这个你放心,你一会儿出去跟大陆说一下,他会告诉你怎么做,这个你就放心好了,啊,而且那一天还有外出补助,我相信你,行了,去吧,好好准备一下,今天周五,你去跟大陆交接好,我准许你提前下班。”

黄渤被他这一番话说的有点缓不过劲儿,这到底是有多大的阴谋,才会用这么好的待遇来诱惑自己?看来孙红雷肯定知道他和黄磊的事,他以前就是给黄磊做助理的,这会儿他让自己当他秘书,肯定是别有所图啊!报复!就是报复!说不定还是黄磊指使的,这个坏东西,太坏了!不行,他不能上钩!于是黄渤又说:“孙总,这不是钱的事儿,我真的不擅长这个工作,我觉得我的本职工作还挺好的,要不您给我安排点别的?我肯定做好。”

看黄渤一直推脱,孙红雷有点急,故意板起脸,说话的声音没了起伏,虽然隔着墨镜,但是黄渤还是能感觉到孙红雷在瞪他:“让你做你就做,你是老板我是老板?我又没有压榨你,怎么,你还有意见了?”

孙红雷一怒,黄渤终于不敢再说啥了,撇了下嘴角,也不敢把委屈露出来,点点头说:“没有意见,那就按孙总安排。”

黄渤出了办公室,孙红雷的秘书王大陆已经在等他了,看到黄渤忍不住打量他,心里疑惑,红雷哥身边那么多长得好看的,怎么就偏偏是这个矮矮的男人呢?不过红雷哥看上的,肯定差不了!

虽然有点疑惑,但是王大陆人很热心,也对此事没有一点反感,反而更加积极,给黄渤讲了好多注意事项,还有下周要谈的业务,黄渤以前跟着黄磊干过两年,自然也都明白,只不过他总觉得这人少说了点什么,最后才想起来他没说要跟那家公司谈业务,但一问,王大陆又说这不重要,关键是你去做好记录就行。

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王迅看到他脸色不太对赶紧问他:“怎么了?怎么去了这么久?难道孙总说你什么了?”

黄渤还带着疑惑问王迅:“哎你说,孙总会因为一个员工要转正就亲自考察他的吗?”

“不会吧?我也就知道郭主管当时升职的时候孙总把他叫去开了个会……难道说,孙总要考察你?”

黄渤也一脸纠结,犹豫着说:“我觉得,也可能不会考察那么简单。”

王迅听了却笑起来:“哎呀渤哥,看来你是要高升了,加油啊渤哥,你要升职了一定得记得请客。”

看着王迅毫无心机的样子黄渤紧张的神经稍微有所缓解,淡淡的一笑说:“没问题。”

管他呢,走一步看一步吧。黄渤这么安慰着自己。

 

黄渤提前下了班回家,罗志祥说晚上要来玩儿,黄渤就捡着罗志祥爱吃的做了几道菜,罗志祥不给黄渤买贵重的东西了,却也总会带点小吃之类的,这次他还带了两瓶红酒,说是他爸爸给的,特别好喝。

蛋蛋早早的就吃完了饭,抱着霸王龙坐在沙发上玩儿,黄渤和罗志祥就在客厅喝酒聊天,但是罗志祥酒量不行,才喝了一杯就开始说话打瓢了,黄渤便默默的把第二瓶就收起来,心说今晚是用不到了。

罗志祥半醉着也不闹腾,手撑着头看黄渤,然后傻乎乎笑着说:“渤哥,你说这样多好啊。”

“什么多好啊?”黄渤吃了口菜,看到罗志祥的傻样一笑还差点呛到,在他眼里,罗志祥就像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一样,有点顽皮但是却很懂事,让人不自觉的就像照顾他,不过也有人说过他,说他的母性太容易泛滥了……谁说的来着?脑子里有个脸,但是人忘了……

罗志祥不知道黄渤想了这么多,只是换了个姿势,离黄渤近了一点说:“每天想见就能见到你,还能吃到你做的饭,多好啊。”

“怎么着,真把我当妈了是吧?”黄渤举着筷子假装要敲罗志祥的头,他刚还想,这小子就这么说了。罗志祥也没有躲,黄渤自然也没有真的敲,看罗志祥又呵呵呵的笑了几声,便直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黄渤无奈,看了一眼还在玩儿霸王龙的蛋蛋,站起来拍了拍罗志祥的背说:“小猪,起来,去屋里睡吧。”

罗志祥迷迷糊糊的听到有人叫他就晃悠着站起来,黄渤担心他摔倒就把他的胳膊搭在自己脖子上扶着他走,罗志祥比黄渤高,低着头能看到黄渤的脸。

这段时间罗志祥也很纠结,他有事没事就过来,是想跟黄渤表白的,因为妹妹说了,不管对方心意如何,至少要让他知道你的心意,万一人家也喜欢你呢!可是罗志祥每次见到黄渤却总说不出口,因为虽然黄渤对他很好,看起来也很亲,但是他心里却还是有个结,这个结就是蛋蛋的爹,倒不是介意蛋蛋的存在,主要是黄渤经常会哄蛋蛋睡着以后,看着蛋蛋发呆,然后叹气,让他担心渤哥会因为蛋蛋的爹而拒绝自己,一旦拒绝了,他恐怕就没有机会再照顾他们了。

罗志祥又看了看黄渤近在咫尺的脸,酒精的作用让他脑子已经不清醒了,也被壮了胆,就没想那么多,突然对着黄渤的脸亲了一口。

黄渤条件反射躲了一下,但是也只是笑了笑没当回事,毕竟罗志祥平时就爱闹,况且这会儿还神志不清,就继续带着他往卧室走,谁知道罗志祥突然又亲了他一下,位置比刚刚的偏下,黄渤脚步一顿,在罗志祥第三次要亲过来的时候推开了他。

罗志祥被猛地一推,没站稳撞在墙上叫了一声,黄渤手伸了一下想扶他,犹豫了一下又缩了回去,手蹭在嘴角上方罗志祥刚亲过的地方,如果他没推开他,那他第三次就会亲在自己嘴上了,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了。

黄渤倒是知道罗志祥很照顾他,可以说是有求必应的地步了,但是他一直不敢往那边想,他怕自己会错意,就会失去这么好的一个朋友,但是隐约又能感觉到什么,照现在看来,应该不是他想多了。

罗志祥被这一撞清醒过来,顿时为自己刚刚冲动的行为后悔起来,他对上黄渤有些惊慌的眼神,心里慢慢的染上一层失落,却在下一秒又恢复了之前傻乎乎的模样,晃了两下不满的嘟起嘴说:“渤哥……你干森么啦……哎呦痛死了。”

黄渤紧紧的盯着罗志祥,还带着防备的姿态,这让罗志祥心里更加难过,也更加后悔,脸上的笑挂不住了,他一转身进了卧室,一头栽倒在床上,希望黄渤能以为他真的是喝多了闹着玩的。

过了半天,蛋蛋呀呀的声音让黄渤回过神,他赶紧关上了卧室门过去抱蛋蛋,蛋蛋已经困了,窝在黄渤怀里要喝奶,黄渤心不在焉的给他热了牛奶喝,又拍着他睡觉。

第二天早上黄渤照例起的很早,另一间卧室的房门还紧闭着,看了一眼客厅,罗志祥的外套和鞋还都在,所以他还没走。

黄渤用手顺了顺头发,选择去做早饭。

早饭做的差不多了,黄渤一回头看到罗志祥非常不顾形象的站在厨房门口,看着黄渤说:“好香啊,渤哥做的什么?”

黄渤顿了顿,背对着他回答:“白粥,蛋蛋吃不了别的。”

“哇,白粥也这么香!”罗志祥完全就像昨晚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说话动作也十分自然,伸着头凑过去用力的吸了两下,期待的问黄渤:“渤哥,可以吃了吗?我好饿哦。”

黄渤犹豫不决,却也没有再说什么,即便他看得出来,罗志祥都是故意的。

 

周一很快就到了,黄渤一大早就在孙红雷的办公室门口等着了,孙红雷倒是来的不紧不慢,黄渤看了一眼表,他记得跟人约好的时间是九点,孙红雷八点半才来,也不知道是要去哪儿……

孙红雷带着墨镜,身上穿着笔挺的西装,看上去倒是一本正经的,黄渤心里庆幸自己还有一套像样的衣服,才不至于显得太丢人。

关于要去的目的地,孙红雷一直都没告诉黄渤是哪儿,所以两个人走到车前的时候黄渤有点疑惑,因为车里也没个司机,就他俩,难道孙总要自己开车?

正想着,孙红雷拉开了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看着还站在车外的黄渤,声音听起来很不耐烦:“还不走?迟到了你负责吗?”

黄渤坐进驾驶座,一边打火一边问:“孙总,我们去哪儿啊?”

“xx路126号知道不?”

“大概知道。”

“就去那儿。”

“哦。”黄渤点点头,却总觉得不对劲,这地方听起来有点熟悉。

想了一路,直到看到了熟悉的大楼,他才突然明白了孙红雷这次带他来的原因。

LB大楼,黄磊的企业。

黄渤停好车,慢吞吞的跟着孙红雷进了电梯来到八楼,一眼就看到了熟悉的人。

“红雷哥,你终于来了,磊哥都等半天了。”王自健跟他们很熟,说话也没那么拘谨,只是说完才看到被孙红雷挡住的黄渤,顿时眼前一亮,张了一下嘴,却没叫出来,只是对他又笑了笑。

黄渤觉得有点尴尬,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接着就看到办公室门打开,黄磊气呼呼的出来对孙红雷说:“红雷,你什么时候能守时一……”

黄磊话说一半卡住了,也是看了黄渤,不过他很快就移开了视线,又瞪向孙红雷问他:“你什么意思?”

“哎呀起床起晚了。”孙红雷答非所问,嬉皮笑脸的按住黄磊的肩膀往小会议室带,边走边回头对王自健和黄渤说:“你们先等会儿,我俩说点事,一会儿再叫你俩进来。”

门一关上,王自健就挪到黄渤身边高兴的说:“小渤哥真的是你啊,你终于回来了!难怪这段时间磊哥看起来奇奇怪怪的!哎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黄渤伸手抱了抱他说:“我来有三个月了。”

“三个月了!哎呀磊哥真是的,都三个月了也不告诉我,还是跟以前一样啊。”

王自健这话让黄渤以为他是误会了什么,赶紧解释:“不是,自建,我其实回来也没告诉他……我们只是偶尔遇见过那么两次。”

“行了小渤哥你不用解释,我知道。”王自健看起来一点也不意外,摆了摆手毫不在意地说:“反正你先能回来就是好事,其他的之后再说了。对了,你晚上有没有空啊,好久没见了出去聚聚?得有……两年了吧?”

听他这么说了,黄渤放下心来,他知道王自健虽然嘴比较欠,但是不该说的话不该打听的事他从来不会多问多说,所以就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不过他晚上还要接蛋蛋,就说:“今晚不行,我还有点事。”

王自健听了拿出手机说:“那行,那咱们留个电话,回头有空了再联系。”

相比外面两人,里面的黄磊和孙红雷就没那么轻松了,孙红雷站着不说话,一直看着黄磊,黄磊却双眼无神,手暗自握了握拳,思考着刚刚孙红雷问他的问题。

他本来是想质问孙红雷到底想搞什么鬼,但是孙红雷却没回答他,反倒是认真的问他:“如果黄渤将来和小猪成了,你能放得下吗?”

这个问题还是孙红雷的一贯风格,简单直接,问题的答案,黄磊其实不用想就知道,也许再过个几年,十几年,几十年,他可能真的能忘了这个人,忘了那段感情,但是至少现在,他忘不了,也做不到不在意。

答案很简单,但是怎么说就很复杂了,黄磊考虑了很久,才慢慢抬起头看着孙红雷问他:“那你说,我能怎么办?”

黄磊的这个反应让孙红雷受到了惊吓,黄磊这不是反问,而是真的在问他怎么办,在他的印象里,黄磊还从来没有这样无助过,也从来没有这样向他求助过,即使需要帮助,他也会故意奉承着他,半开玩笑的姿态。

这可真是麻烦了,这太麻烦了,他好像把磊磊逼过头了。

最后孙红雷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毕竟那个问题也是他临时突然想问黄磊的,俩人也心照不宣的不再聊这个话题,让门外的两人进来开始谈项目。

都是熟人,又不是什么大项目,所以两人很快就谈完了,孙红雷之后就带着黄渤离开了,黄渤至始至终也没跟黄磊说一句话,黄磊的目光也没多在黄渤身上停留,而是等人走了,才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办公室里,看着窗外发呆。

王自健在门外透过玻璃门能清晰的看到黄磊的背影,带着无奈的神情摇头叹气。他当然知道他们俩没联系啊,不然磊哥就不会这么神经兮兮了。

说起来这俩人也是怪,当初小渤哥找到他跟他打听磊哥的事,没过一个月磊哥又过来找他打听渤哥的事,这俩人,真不知道是想干什么,也就苦了这些夹在中间的人,比如红雷哥,他今天应该也是故意把小渤哥带来的吧?

 

黄渤回去之后把工作记录跟王大陆交待了一下就回自己的部门了,临走前孙红雷只是告诉他可以去郭主管那里领转正申请表了,便也没再多说什么,倒是回去以后王迅问了他半天什么情况,黄渤也只是说转正没问题了,其他的也没多说。

周五的时候,黄渤接到了王自健打来的电话,问他什么时候有空,想吃个饭,黄渤犹豫了一下,也不好再拒绝,毕竟当初也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就应了下来,让罗志祥帮忙晚上接一下蛋蛋。

黄渤按照王自健给的地址找到了饭店,看到了招牌他也很意外,因为这是他以前特别喜欢的一家店,不过那个时候还是一家很小的店面,里面只能坐十个人,倒是特别干净,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生意看起来很惨淡,黄渤当时也是看这家店干净才进来的,结果吃了之后就发现这家店做的特别好吃,特别有他家乡的味道,于是他就把这个店推荐给了其他同事,其中就有王自健和黄磊。

时隔这么久,这家店不仅生意好了,店面也大了,黄渤忍不住感慨:“没想到这家店能经营的这么好,当初看那副惨淡的样子,还担心它不干了呢。嚯,连老板娘都没变。”

王自健听了在一旁笑了笑,没有接话,而是朝着老板娘挥了挥手。

老板娘认识王自健,看到之后就赶紧过来招呼,黄渤看了看菜单,发现以前的菜也都还在,就点了两个,老板娘一边记录一边用余光看黄渤,但是碍于王自健对她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她就没说什么,去准备上菜了。

菜的味道自然也还都一样,黄渤也明白了王自健的用心,专门带他来这种地方吃饭,但是同时也知道,那个时候他和黄磊只要没空做饭,或者太累了不想做饭,就会一起到这里来,因为人少,这里格外清静。

一想到过去的事,黄渤就觉得菜有点变了味,赶快打住自己的思绪,继续跟王自健聊着过去的同事和这两年的变化。

两个人吃了近两个小时,吃完饭就九点了,黄渤担心自己不在家蛋蛋不老实,就着急回去,王自健虽然不知道黄渤要干嘛,但是看他不停的看表就说:“小渤哥你要有事你就先回去吧,这顿饭我请了,啊,等有空了你再请我。”

“那行……我确实有点事,我就先走了,回头再电话联系。”黄渤说着就拿着东西走了,王自健等人出了店门,才走到收银台跟老板娘说:“今天的帐就记磊哥那儿吧。”

“你用公费吃饭,也不怕黄总开了你?”老板娘笑着跟王自健打趣,王自健则是露出了高深莫测的模样说:“我这可不是私用的。”

老板娘经不住好奇,问:“怎么了?那个人是客户?对了,我刚刚就想问,那个人看着好眼熟啊。”

“三年没见,你认不得也很正常,之前他经常光顾你们店,我和黄总也是听他说了才会来这里吃的。”

老板娘想了一下突然惊讶起来:“难道说他就是那个……哎哟我想不起来名字了,不过这么说的话,他还算是我的伯乐了?”

“你们做的味道好,就算没有他,你们照样能生意兴隆,跟他关系不大,只不过正好是他而已。”

“你真会说话啊。”王自健这话让老板娘很高兴,说的差不多了,王自健也准备回家了,临走前才想起来嘱咐老板娘:“你先别跟磊哥说今天这事儿。”

“为什么?”

“嗯……这个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反正就先这样。”

“那你这工费吃饭……”

“……那算了,我还是结账吧。”

 

黄渤一路往家赶,在楼下遇到了一个匆匆忙忙从大门出来的人,还撞了他一下,他也没在意,就直接回了家,而罗志祥则是以太晚了为借口,就住在了黄渤家。

第二天是周末,黄渤就跟罗志祥一起带着蛋蛋出去玩,那天晚上的事件之后,罗志祥突然就跟转了性一样,虽然还是会跟以前一样时不时就来找他,却老实了很多,再也没有了暧昧不明举动,黄渤虽然觉得还是有必要找罗志祥谈一谈,但是既然他自己意识到了,应该就不会有什么问题了吧。

玩儿了一天,晚上罗志祥把黄渤和蛋蛋送回家就走了,周日黄渤在家休息了一天,周一照理把蛋蛋送到托儿所就去上班了。

这是他转正后的第一天,刚到公司就被告知要出去和客户见面,黄渤就又跑了出去,待到快中午的时候,黄渤才从客户那里离开,看了看时间,他决定吃了午饭再回公司。

黄渤选择吃饭的地点就在公司楼下,这样比较近也方便,刚准备进店,突然眼前一亮,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大光头,赶紧叫道:“徐铮!”

徐铮是黄渤的表哥,他妈妈和自己的爸爸是亲姐弟,大了黄渤五岁,小时候逢年过节经常凑一起玩儿,是和黄渤小时候关系关系最好的朋友,后来徐铮大学出了国,他们就没再见过了,要不是那显眼的光头,黄渤还真的不敢认。

徐铮听到有人叫他停下来回头也愣了一下,然后对身边的人说了两句话,便朝着黄渤挥挥手走过来说:“渤儿!好巧啊,你怎么在这儿?”

黄渤没回答,挑着眉毛上下打量了他一下说:“哎哟,看不出来啊,混的还不错嘛,看这西装穿的,人摸狗样的。”

“去,说啥呢!”徐铮轻轻的在他肩膀上推了一下,笑起来,说:“你怎么样,咱们得有十年没见过了吧?我听说你结婚了?”

这话让黄渤突然感到一阵心虚,赶紧说:“你听谁瞎说的?”

“哎哟,那可能我记错了。”徐铮对此也没太较真也没当回事,还和小时候一样揽着他的肩膀,黄渤没再打趣,就问他:“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倒是听说你在国外混的风生水起的啊?”

“比起以前还差的远呢。”徐峥回答完,就看到黄渤的脸色明显沉下来,犹豫了一下还是问:“我舅他身体还好吧。”

黄渤点点头:“还不错,天天跟人打打拳下下棋,挺好的。”

“是嘛,那就好,毕竟人最重要了。”

“是啊,毕竟……也过去十年了嘛,他其实也早就想通了,只要……哈,只要我不气他……”

看黄渤一副惆怅的模样,徐峥便不再说这事儿了,而是突然用力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故意嚷嚷:“你小子,这么久才不见,也不说看我回国了请我吃顿饭吗!”

黄渤被这一下差点没吐血了,刚刚酝酿的郁闷也被拍散了,揉着肩膀翻了个白眼说:“你现在是老板,应该你请我吧?”

“行啊,我请你就我请你,反正哥请得起,怎么样?就今晚吧?”

“今晚?”黄渤想了想说:“行,今晚就今晚。”

“那说好了啊,你电话多少告诉我,我还有点事先去忙了,忙完了再给你打电话。”

两个人换了电话,徐峥就和那几个人一起走了,黄渤按了按还有点疼的肩膀,心想,告诉徐峥,应该也没关系吧,反正他过年回家的时候还是会知道蛋蛋的事,倒不如提前让他知道,免得到时候太惊讶再出什么状况了,而且如果真有什么事,也可以让他帮忙带一下蛋蛋。

 

又是一下午的工作,蛋蛋的托儿所是五点半放学,黄渤的单位也是五点半下班,所以黄渤每次到的时候都会晚一点,不过去晚的家长也不少,黄渤也没有很在意,按照正常的时间,下了班去托儿所,直奔蛋蛋的教室。

教室里没几个孩子,黄渤伸着头一边找一边叫了一声“蛋蛋”,但是没人应声,倒是老师看到他后跑了过来,说:“蛋蛋的爸爸,您好,蛋蛋刚刚被罗先生接走了。”

“啊?”黄渤有些意外,他没让小猪来接啊,这家伙来接蛋蛋也不告诉他一声。

黄渤走到走廊,掏出手机给罗志祥打电话,响了几声电话接起来:“喂,渤哥。”

“哎,小猪,你把蛋蛋接走了也不告诉我一声啊?”

“蛋蛋?我没接蛋蛋啊。”

罗志祥的回答让本来准备离开托儿所的黄渤脚下一顿,开始有些慌张,端正了声音追问:“你说什么?你没接他?真的假的?小猪,这种事可不能拿来开玩笑。”

电话那头的罗志祥心里也一紧,正经起来回答:“渤哥,我真的没接蛋蛋,我现在在家打游戏呢,怎么了?蛋蛋怎么了?”

黄渤手上一软,手机险些掉了,来不及解释,他直接又返回了教室,找到老师问:“老师,蛋蛋什么时候被接走的?你确定是罗先生吗?”

老师不明所以,但也看出了事情不对,就回答:“一放学就被节奏了,是罗先生的司机,他说罗先生在外面等着。”

黄渤听着这话只感觉翁的一声,突然血全冲上了脑子,忍不住吼道:“你没有见到人你就敢给孩子交给他?!”

老师显然被吓到了,要知道蛋蛋的爸爸可是托儿所很受欢迎的家长,脾气好人也好,听他这么一吼,老师声音也开始发抖:“我……他当时给我听了电话,那头是罗先生的声音,说孩子给他就行的……”

“靠。”黄渤重重的骂了一声,电话那头的罗志祥也听出了事情大概,赶紧说:“渤哥,你别着急,你等着我,我现在就过去。”

等罗志祥的功夫,校长听说了这事儿也过来了,带上值班老师,四个人一起跑到监控室看监控录像,5点刚过半,一个男人带着帽子出现在教室门口,从监控里听不到说了什么,只看到男人打了个电话,老师听了就把蛋蛋领了出来,老师在一边解释说:“就是这个电话,是罗先生接的,说他腿受伤了不方便进来,还说我不信的话可以去校门口看,他就在外面的车里,我就把蛋蛋领过来,你们家蛋蛋特别认生,但是那个人抱着他他也不闹特别乖,我就让他领走了。”

“等会儿!”黄渤听到了重点,忍不住出声:“不闹?小猪,这人你认识吗?你带蛋蛋见过他?”

罗志祥连连摇头:“不可能,我都不认识,我怎么可能带蛋蛋见!”

“那就怪了……”老师小声嘟囔一句,校长责怪的看了她一眼对黄渤说:“无论如何,带这个监控赶快报警吧。”

黄渤听到报警这个词,赶紧扶着罗志祥,差点没栽过去。

几个人马不停蹄又赶紧去警察局,路上黄渤接到了徐峥打来的电话,徐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问他:“渤儿,你来了吗?怎么回事啊?”

黄渤低下头说:“徐峥,对不起,我过不去了。”

一听黄渤声音不对,徐峥也紧张起来,问他:“怎么了?”

沉默了两秒钟,黄渤说:“我儿子被人抱走了。”

“什么?你说你儿子?你……你有儿子?”

“嗯,我现在去报警,先不跟你多说了,回头我再联系你。”

“那行那你……别急啊,需要帮忙了告诉我。”

罗志祥一直在一边听着黄渤接电话,心想,徐峥,这个名字好熟悉?在哪儿听过呢?但是这会儿黄渤正着急蛋蛋,他也不好去问,无论如何,还是得先找到蛋蛋,不然,渤哥恐怕能疯了。

几个人到了警察局登记了一下,因为有监控可以明显看出是被人抱走的,所以警察也立刻开始询问分析,先问黄渤有没有跟谁结仇,黄渤说没有,说完低下头想了想,突然问一旁的罗志祥:“你有没有跟谁结仇?”

“我?”罗志祥一愣,还没反应过来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黄渤分析说:“那个人是用你的身份把蛋蛋抱走的,对你应该很熟悉,而且你前几天帮我接过蛋蛋,会不会他们误会是你儿子了?你们家又是做生意的,难保不会有人针对……”

“啊?对唉!哎呀渤哥,真对不起,因为我的关系害蛋蛋被人带走了……但是生意上的事我不知道,我还没接手,你等一下我打电话问问我爸。”罗志祥拿着手机转身出去打电话了,黄渤就跟警察描述蛋蛋穿的衣服以及体貌特征。

不一会儿,罗志祥进来了,带着歉意摇了摇头说:“我爸说……做生意得罪人太多了,一时半会儿也没法查到,不过他会下去问问的,让我们别着急。”

刚说完,突然黄渤的电话就想了,黄渤第一反应就是勒索电话,把电话凑近警察,按下录音和免提,然后才接起来。

“喂,您好,这里是xxx路分局,您是蛋蛋的父亲吗?”

黄渤一愣:“是……”

“您儿子蛋蛋现在在我们这里,您赶紧过来一趟吧。”

蛋蛋被其他警局的人救了?黄渤傻眼了,一旁的警察帮忙接住电话,确认了信息,对黄渤笑道:“恭喜你啊黄先生,快去接你儿子吧。”

 (TBC)

评论(13)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